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屁虫”保安全渡江 橙黄救生浮球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1:30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站在滔滔长江边远望渡江者时,最先映入眼帘的不是时浮时沉的渡者,而是跟在他们身后的一个橙黄的救生浮球,正是那一个个“跟屁虫”才能使每个渡者有安全的感觉。

  “今天风浪很大,感觉也比较兴奋。”有着多次横渡长江经历、是昨日仅有的五位女性之一的蓝女士指着身边的“跟屁虫”说,“多亏了它,不然今天要抢上岸可就悬了。”据蓝女士介绍,这种救生浮球是国际户外指定的救生设备,双气囊设计比传统的救生圈更安全,而且“跟屁虫”系在身上,带子的长度要刚好,不能缠住手脚。

  来自洪山横渡方队52岁的队长王济生,有着38年的渡江经验,他告诉记者,要想成功渡江必须要做好几个要点。其一是注意克服水流湍急的问题,王队长说:“从汉阳门到汉口三峡石广场那段正好处在长江与汉江的交汇处,水流比较急,整个过程对体力的要求很高。”有急流就可能有漩涡,这也是渡者必须注意的又一问题,“漩涡是泳者都比较怕的一个环节,遇到大的漩涡是很危险的,特别是在桥墩附近漩涡多,这个地段必须谨慎,虽然我的技巧比较好,但今天还是呛了好几口水。”王队长说。

  最后,王队长提醒,气象变化也要密切关注,“温度、风向、风速等加大,都有可能增加渡江难度。其实,只要有良好的游泳基础,充分作好各方面的准备,加上顽强的意志,有胸怀挑战大自然的勇气,横渡长江也并非不可及。” (记者 饶扬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