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少赛年龄造假选手禁赛一年 中国乒协“斩立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9:3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今年开展的第一项全国性青少年乒乓球赛事——2009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造就了一个体坛“大笑话”,中国乒乓球协会提供的一份数据表明,本次比赛骨龄检测的不合格率达到34.7%。换句话说,一场青少年比赛有超过三成的运动员在年龄上“动手脚”,其引发的恶劣影响可想而知。

  这组官方数据显示,本次比赛北方赛区共有129人报名参赛并接受了骨龄检测,结果有58人骨龄检测不合格,其中9人被取消参赛资格;南方赛区有130人报名参赛并接受了骨龄检测,有32人骨龄检测不合格,其中19人被取消参赛资格。

  作为今年恢复在全国青少年乒乓球比赛中实施骨龄检测办法后的首次比赛,这组惊人的数据在上报给上级所属单位、中国乒乓球协会之后,立即引起了有关领导的重视。所以,在检测结果出来后不久,中国乒乓球协会就即刻在官网上发布了相关处罚决定。

  文件规定,除了要求骨龄检测不合格者,必须在以后参加比赛或注册中重新上报真实年龄之外,更是从问题关键处下了猛药:凡拥有2名及以上骨龄检测不合格的运动员(包括可参赛和不可参赛)的参赛队,均将被取消该次比赛的团体赛资格;初次骨龄检测不合格的运动员,若骨龄在可参赛的年龄范围内,可被允许参赛,但连续两次进行骨龄检测且均不合格的运动员,中国乒协将深入追究其注册情况,并给予禁赛一年的处罚。

  据悉,这张处罚决定在公示当天就发生了效用,本次比赛中有两支队伍被取消资格:陕西至善栋梁男队和深圳南山体校男队因为多名运动员骨龄超标,被撤销了本次团体比赛的参赛资格。由此可见,中国乒乓球协会对于弄虚作假“斩立决”的决心可见一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