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姆斯特朗渐入佳境 车王爆发让对手如坐针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8:5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赵博)阿姆斯特朗渐入佳境。北京时间前天深夜,环法第4赛段团体计时赛结束。车王效力的阿斯塔纳车队以46分29秒获得本赛段冠军。本站后,阿姆斯特朗和坎塞拉拉的总成绩同为10小时38分07秒,但经过精确计算,美国人以0.2秒之差屈居第二,遗憾地未能第84次穿上环法领骑衫。

  本赛段在法国南部山区蒙彼利埃举行,赛段总长为39公里。康塔德和车王领衔的阿斯塔纳车队于北京时间晚上10时43分发车,仅用了46分29秒就完成了比赛,足足领先盛宝车队40秒。

  虽然告别环法已4年之久,但美国人仅用了4个赛段就向世人证明“七冠王”绝非浪得虚名。赛后,他直言道:“我认为对有些选手而言,今年的环法已经结束,看看团体计时赛的成绩吧,要追上来很难,这不是对谁不尊重,但是这个差距确实有难度。”言下之意,车王已经和队友确立了冲击黄衫的决心。

  车王的自信并非毫无根据,主要山地赛段还没有开始,阿姆斯特朗和队友已经在总成绩上确立了超过1分钟的领先优势。此后的山地赛段更是朗哥和康塔德的强项,对手们要磨平这一差距,岂是一日之功?

  车王的爆发和阿斯塔纳车队的一枝独秀让其他车队如坐针毡。仅第4站就让黄衫领骑者坎塞拉拉所在的盛宝车队落后阿斯塔纳40秒,瑞士人也仅仅以0.2秒的微弱优势勉强保住了黄衫。惊险领先,坎塞拉拉大呼幸运,“在等待阿斯塔纳车队成绩公布的时候,我很紧张,但能保住领先位置还是很不错的。我们配得上黄衫,所有人都应为自己感到骄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