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徒步古丝绸之路活动第五站将于八月从敦煌启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千里)NISSAN十年徒步古丝绸之路活动第五站将于8月5日从敦煌启程。

  十年徒步古丝绸之路活动是徒步运动与中华文化探寻相结合的一项创举。活动自2005年开始以来,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而且越来越被更多的人所青睐。

  这一活动的第五站(敦煌至乌鲁木齐)将从敦煌启程,途经哈密、伊吾、巴里坤、喀纳斯等地,跨越近一千五百多公里的北疆丝绸之路路段。此次徒步活动途中,参与者将可领略敦煌莫高窟的艺术瑰宝以及雅丹魔鬼城、喀纳斯湖、五彩湾等奇特景观。

  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徒步探寻的行列中来。四年来,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了继续弘扬企业对社会的责任,给予十年徒步古丝绸之路活动大力支持,才使所有参与者一路走过了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等地壮丽的西部丝路大地,领略古丝路的魅力。

  此次第五站活动,中国登山协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作为特别支持单位也加入其中。活动期间将继续奉献爱心,往届活动中的“贫困学生关爱行动”今年将延续。

  据了解,北京市朝阳区育人学校将邀请日产作为代表,向沿途一所贫困小学的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同时日产还面向所有员工及日产车主募集学习、生活用品,共同播撒爱心。届时,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爱心捐赠也将随行奉上,给贫困小学校的师生们带去急需的文体用品。

  在投身公益的同时,活动举办方将继续关注绿色环保。由于恰逢联合国环保摄影大赛拉开帷幕,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有幸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邀请为中国赛区活动承办者。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将把此次敦煌--乌鲁木齐徒步活动作为大赛摄影采风的一部分,带领国内外的摄影家全程用镜头记录丝路环境现状,为维护绿色、美丽的新丝路做出贡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