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龄作假从足篮球传染到国球 顽症需用猛药杀一儆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7:45  解放日报

  “年龄作假”看来也是一种病毒,一路传染,从足球到篮球,最终又转道来到了“国球”乒乓。

  乒羽中心这次的举动值得赞赏,首先是及时恢复骨龄检测,其次是发现问题敢于“自曝家丑”,绝不姑息。

  乒羽中心的处罚也可谓及时。处罚内容从保护小选手的角度出发,完全可以理解,不过也让人有一点担心:如果仅仅只是禁赛一年,恐怕还会有心存侥幸者以身试法。反过来,如果禁他三年五年甚至更多,看谁还敢年龄作假?更何况,年龄作假的真正操作者,其实是那些教练和相关管理者,孩子们往往也是牺牲品,如果只罚选手而不罚管理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到头来很可能只是隔靴搔痒。只有真正罚得这些幕后操纵者心痛,才能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

  “年龄作假”为什么长年来一直成为困扰中国体坛的一个头疼问题?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惩罚的力度不够。受方方面面利益关系的影响,“年龄作假”有时甚至成了一种大家睁一眼闭一眼的“潜规则”。

  毫无疑问,“年龄作假”已经成了一个顽症。是顽症,就需要用猛药。我们希望,国人引以为傲的乒乓,能在这方面也做出表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