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让王励勤反扑成徒劳 由弱转强一哥这样炼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乒超联赛第12轮比赛进行了一场强强对话,由三届世锦赛单打冠军王励勤领衔的上海明园队客场挑战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王皓领军的八一工商银行队,结果实力更为均衡的上海队以3-2击败八一队,但在双方主将之间的直接对话中,王皓以3-1击败王励勤报了客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王皓由弱转强压倒王励勤

  王励勤和王皓都是中国乒乓球队的绝对主力,自然也是世界乒坛的顶级高手。两人彼此之间交锋多次,自2001年以来两人在国际比赛中共交锋20次,双方各胜十场。两人在世界比赛中交手两次,王皓在04雅典奥运会男单半决赛和今年横滨世乒赛单打决赛中都取得了胜利。

  虽然双方总的胜负是相当的,但在前11次国际比赛交手中,王励勤竟然赢了十场,而王皓只赢了一次,那就是在雅典奥运会的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以4-1战胜了王励勤。自2006年巡回赛总决赛的1/4决赛中王皓以4-1战胜王励勤以来,他已经取得了对王励勤国际比赛连续九场全胜的成绩,尤其是在今年的世乒赛男子单打决赛中王皓以4-0完胜对手取得了自己第一个世锦赛男子单打冠军。

  在国内比赛同样也是如此,过去王皓很少能在国内比赛中战胜王励勤,在05年第十届全运会男子单打决赛中更是以0-4的悬殊比分输给了王励勤。但在近两年来的国内比赛中王皓占了上风,在去年乒超联赛中王皓也取得了对王励勤两战全胜的成绩。两人之间的战绩已经发生了明显的转化。

  在本赛季乒超联赛第三轮比赛中,上海队出人意料地排出了“凶”阵,由王励勤出任第二单打迎战王皓,结果王励勤出人意料地以3-1击败王皓为上海队拿下了关键的一分,最后上海队以3-0完胜八一队取得了三连胜。这场比赛也让人看到了王励勤的“不服老”、“不服输”,勇于挑战困难的坚强信念,令人对这位老将由怀疑转为敬佩,而王皓则在这场比赛之后一度陷入低迷的状态,直到近来才有所好转,在近几轮比赛中接连战胜了马龙等强手。

  在今天的比赛中王皓连胜张洋和王励勤为八一队独得两分,尤其是在第四盘比赛中以3-1战胜了王励勤显示了很强的实力和上佳的状态。王皓在“老虎打盹”以后,仍然能够压倒王励勤反扑势头,也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王皓孤掌难鸣 八一队难取佳绩

  王皓的实力勿庸置疑,他在乒超联赛中的成绩也是非常优异的,但他率领的八一队却难以在乒超联赛中取得好成绩,上赛季甚至跌入了保级圈,原因是八一队整体实力偏弱。除了王皓以外,八一队的其他队员实力平平,难以与强手抗衡。

  李陟和杨晓夫都曾经是国家队的队员,但他们两人成绩并不理想,到目前为止一个是单打五战全负,一个是单打一胜三负。另一名新秀徐克的单打成绩也不理想,目前为一胜四负。第二号和第三号单打实力偏弱是八一队失利最主要的原因。

  目前八一队成绩为6胜6负,居于积分榜的中游,他们的现实目标是争取进入循环赛的前六名,以避免进入保级圈,实现这个目标也是比较困难的。(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