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三轮皆输球坦言正常:挺尽力 技术发挥到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张怡宁又输球了。在北京时博国际主场迎战辽宁鞍钢的比赛中,第一个上场的张怡宁2比3不敌常晨晨,这也是一姐连续第三轮在单打中遭遇败绩,此前她分别在第10轮负于牛剑锋、第11轮负于文佳——巧合的是,这三场比赛全部都打满了五局。“还行吧,现在就是这样的球了,第一场输了也挺正常的。”面对多少有些意外的失利,张怡宁自己却是令人意外地处之泰然。

  常晨晨今天的发挥确实不错,尤其是反手的命中率高得惊人;尽管在第二局被张怡宁打了个悬殊的“11比1”,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泄气,反而在扳平局分以后、决胜局将张怡宁打得露出了无奈的笑容。“现在觉得(自己)打球挺尽力的,虽然不像奥运会那会那么有质量,但已经将现在的技术发挥到最好的水平了。”

  无独有偶,北京时博国际主教练周树森在谈到张怡宁的时候,也用了“尽力”一词。“球打得很精彩,对方一点漏洞都没有,张怡宁很尽力,但没有系统训练,技战术准备上有些不足,”周树森说,“在细小的方面,球有些轻,第一板的力量不够,打不死对方。张怡宁球不错,原来的东西都在,就是在精力、算计上有些不够,显得有些平淡。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情况会好很多。”

  可是,也不能说张怡宁在备战方面有所轻敌。赛前一天的训练中,张怡宁在其余队友陆续离去以后,还独自留下来加练了发球。“(现在)状态应该还没有出太大问题。”张怡宁笑着说。事实证明她自我调整的速度也非常快:经历了第一盘的失利以后,第四盘比赛面对去年曾经爆冷以3比1战胜她的小将杨扬,张怡宁稳健地以3比0拿下,也帮助北京时博国际3比1取得了胜利。

  (邓菲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