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热议世界“功夫王”:穆斯里穆最被看好

  本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中国奇瑞2009世界功夫王争霸赛组委会昨天邀请了几位武术界知名人士,通过观看比赛录像,点评了穆斯里穆、奥贾吉等有代表性的选手。

  广东警官学院警察体育训练部朱家勇副教授认为,穆斯里穆已经完全领略了中国散打技术的精髓,其技术动作可以作为散打训练的标准示范动作。他的距离感强、力量强劲、爆发力好,尤其是鞭腿防不胜防。

  前世界散打冠军康永刚认为,穆斯里穆已逐渐成为世界顶尖高手,中国许多散打高手都曾被其KO,如薛凤强、杨元飞等,早几年与巅峰期的柳海龙交手也互有胜负。他在比赛过程讲究规律,具有很强的场上控制力。

  至于伊朗选手奥贾吉,康永刚认为这是一个很难对付的选手,他抗击大能力强,抱腿摔、直摔都是拿手好戏。由于长期征战在国内外散打赛场,对中国散打了如指掌,曾击败过中国散打王苑玉宝和中国功夫王黄磊,实力不比穆斯里穆差。

  专家们都表示赛果不好预测,因为选手之间水平相差甚微,关键在临场发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首届世界功夫王争霸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