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体中心将见证刘翔再次起飞 伤愈飞人能否重返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3:24  济南日报

  2009年10月,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济南举行,诸多媒体在展望本届全运会时均将“刘翔是否参赛”作为焦点话题进行分析。据本报记者了解,目前正在上海莘庄进行封闭式训练的刘翔恢复情况良好,如无大的意外,他将肯定参加本届全运会,届时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将通过各种方式一睹“飞人”在泉城济南“飞翔”的一幕。

  在经过了长达9个月的修养之后,刘翔最近终于重新穿上了钉鞋,面对纷至沓来的采访,翔飞人依然表现得从容不迫,看起来,他已经恢复了受伤之前的那种自信和霸气,相信在伤愈之后,刘翔必能重新恢复到他的巅峰状态。

  首先从装备上刘翔已经更新换代,他的新钉鞋脚跟部位更加厚实,可以更好地保护他的脚踝,还可以防震,减少摩擦力。除了这些新功能之外,刘翔的新鞋还有一个变化,那就是尺码,为了更好地保护刘翔的脚,新鞋比以前加大了半码。

  虽然从训练的强度和完成质量来看,刘翔的回复已经接近了受伤前的最高水平,但是距离真正传跑鞋进行大强度训练,还需要一定的时日。刘翔自己说:(进行大强度训练)还早呢,这次要万无一失嘛,一定要确保很好之后再穿钉鞋,现在还是慢慢恢复,训练量一点点增加,自己也不急。

  师父孙海平介绍说:4月30日做全面检查的 时候,刘翔的脚踝部位还有一个很小的窟窿,还没有完全长好,我们现在就在等最后一次的全面检查,检查下来如果确实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再开始给他穿钉鞋。

  6月30日,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公开训练,从训练情况来看,刘翔的状态一切正常。目前,刘翔正在按照计划一步一步地进行康复,但是参加8月在柏林进行的田径世锦赛完成卫冕已经是不可能的事。然而他能否达到参赛的状态出现在9月份的上海黄金大奖赛,目前看来也仍然是个谜。“如果说刘翔要参加普通比赛的话应该还是可以,但是如果参加大型的国际赛也好,关键的比赛的话,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不现实。”教练孙海平如是说。“我们现在要确保安全的恢复,我们不急于马上参加比赛,马上投入到正常的大强度的专业训练中来。”同时孙海平也对刘翔目前的状况做了介绍,他表示,刘翔的脚仍有酸胀,酸疼的感觉。

  如果刘翔无法出战9月份举行的上海大奖赛,那么他复出的首战比赛很有可能是在10月份举行的全运会。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