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十一运会场馆扫描之“宝石”体育馆

青岛十一运会场馆扫描之“宝石”体育馆



  “宝石”体育馆

  经过冰上项目的决赛,羽毛球预赛,“宝石”体育馆已经用自己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和观众。在造型设计上,体育馆引入“宝石”的概念,在浮山新区闪闪发光。为这颗钻石折射出光芒的,是体育馆表面一块块的铝单板。在施工中将一块块铝单板一丝不差地镶嵌在屋顶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鲜为人知的是,这些铝单板下面的复合屋面系统在全国建筑中十分少见。按照满足NBA等大型赛事标准设计的“宝石”体育馆在各项设施上都与国际接轨。体育馆中央正上方“漏斗”型的中央吊斗屏系统,与在北京奥运会中广受赞誉的五棵松篮球馆的吊斗屏为同一类型。在比赛中,这套显示系统可完成精彩瞬间捕捉、镜头回放、实时直播同步、赛况信息播报、计时记分统计、广告播出等多项任务。不但能满足全运会冰上项目、羽毛球、乒乓球比赛,还可满足NBA篮球比赛的需要。体育馆主馆内设有56.1×33.3米的类椭圆形比赛场地,可举行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手球、体操、武术、击剑、柔道、跆拳道、拳击等国际国内的各种单项比赛。10月,在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中,这个体育馆将产生羽毛球和乒乓球的所有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