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史上首次民意调查结果 七成市民盼门票低于5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2:19  齐鲁晚报

  记者 胡建明 常新喜

  本报济南7月7日讯 7日下午,十一运组委会在济南召开“全运连着你我他”民意调查新闻发布会。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七成多市民希望全运会门票定价在50元以内。据了解,开展民意调查在全运会举办历史上还是首次。

  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委托,山东省民意调查中心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全运会民意调查。据了解,这在全运会举办历史上还是首次。

  据民意调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调查共获得有效数据3806个。经计算,本调查的置信度为95%。

  男性知全运多于女性

  92.3%的城市居民知道今年10月我省将举办全运会,其中在全运会主会场济南,知道全运会的比例高达98.9%,可谓家喻户晓。调查同时发现,知道全省17市都有比赛项目的尚不足半数,仅有48.6%。有趣的是,就性别而言,男性市民的知晓度高于女性。

  半数人愿调整工作时间

  全运期间,九成半市民表示可以理解与接受交通管制,近七成愿意改变出行方式;近半数支持调整工作时间。调查发现,如果全运期间在一些路段实施车辆限行,多数市民认为应该一视同仁,同等对待本地车与外地车。

  调查中,6.2%的市民希望门票价格控制在10元以内,33.6%认为票价应该定在10—30元,表示31—50元是合理价格的有31.6%。三者合计,超过七成的市民可以接受的门票价格在50元以内。

  乒乓球项目最受欢迎

  民意调查显示,在市民喜爱的比赛项目中,乒乓球、篮球、足球居前三位,所占比例分别为41.3%、36.3%、29.8%,田径(26.8%)、跳水(26.4%)、体操(22.8%)也是市民比较喜爱的项目,分列四到六位。

  日照市民满意度第一

  民意调查还就市民对山东各地城市形象进行了抽样调查。无论是对市容环境,还是对道路交通,日照市民的满意度都居第一位。

  其中,十一运主会场的济南在道路建设、绿化美化、夜景亮化方面进步明显,交通管理有所改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