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场馆群星闪耀 设计理念显“东荷西柳”地方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2:07  济南时报
全运场馆群星闪耀设计理念显“东荷西柳”地方特色



  还有100天,第十一届全运会就将来到齐鲁大地,来到泉城济南。目前,全运会济南赛区比赛项目9处市建场馆建设基本完成,全运村土建工程也基本完成;关涉场馆建设的各项筹备工作均在顺利推进。

  奥体中心体育场

  奥体中心体育场位于奥体中心场馆区西部,是“东荷西柳”地方特色设计理念中的“西柳”,将承担全运会田径比赛项目。

  奥体中心体育馆

  奥体中心体育馆位于奥体中心场馆区东部,是“东荷西柳”地方特色设计理念中的“东荷”,将承担全运会体操、艺术体操比赛项目。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位于奥体中心主体育馆以西,是“东荷西柳”地方特色设计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承担全运会游泳、跳水比赛项目。

  历城区赛马场

  历城区赛马场承担全运会速度赛马、马术三日赛等马术比赛项目。

  皇亭体育馆

  皇亭体育馆将承担全运会举重比赛项目。体育馆位于泉城路东首,1986年建成启用,可容纳4000余人。此馆曾多次承办全国、省级赛事,是CBA篮球比赛场地之一。

  奥体中心网球馆

  奥体中心网球馆位于奥体中心主体育馆以西,是“东荷西柳”地方特色设计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承担全运会网球比赛项目。

  章丘市体育馆

  章丘市体育馆位于章丘市唐王山路以北、羊步岭以南、二环西路以东,占地242亩,地上3层,建筑面积13986平方米,4500坐席,内场53米×35米,将承担全运会男子、女子排球比赛项目。赛后可作为区域性体育馆,举办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专业体育比赛及群众性体育活动,也可作为全民健身活动场所及文艺演出、集会、展览场馆。

  历城区体育中心

  历城区体育中心包括体育馆、健身馆、体育场,其中体育馆将承担全运会摔跤比赛项目。历城区体育中心位于唐冶片区的中心区域,北临世纪大道、南临横七路、西临港西路、东临土河路。

  省交通学院(长清)体育馆

  省交通学院(长清)体育馆将承担全运会拳击比赛项目。体育馆位于长清大学科技园交通学院院内,占地8.4亩,地上3层,建筑面积9747平方米,可容纳3000人,内场60米×45米,符合承办全运会拳击比赛的要求。赛后可作为区域性体育馆,举办篮球、排球、手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专业体育比赛及群众性体育活动,也可作为全民健身活动场所及文艺演出、集会、展览场馆。 (本版撰稿 记者 黄强 摄影 王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