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全运历史名将:铁饼李少杰四届全运力夺3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1:59  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于国鹏

  李少杰今年36 周岁,是不折不扣的一员老将,也是全运会的“五朝元老”。

  七运会上,李少杰以“黑马”的姿态出现,一鸣惊人,一举夺得男子铁饼金牌。九运会、十运会上,他又连续获得这一项目的金牌。

  如果不是八运会上状态欠佳,获得的是一枚银牌,那他将创造一段全运会历史上极难复制的传奇,虽然四届全运会获三金,在田径赛场上已经傲视群雄,可以称为奇迹了。

  李少杰还要把奇迹继续下去。四年前的十运会夺冠后,他当时就已经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还将争取十一运会的金牌。

  李少杰一直在坚持训练。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首站广东站比赛中,他以56.70 米的成绩获第三名。这个成绩倒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平日里他总是显得状态平平,他更习惯大赛前最后几个月进行高强度训练,成绩也往往会有明显提升。

  正如行家对李少杰的评价,他的身体素质绝对称不上最优秀,但他技术好,而且聪明,应变能力强,在赛场上判断快速而清晰,这也正是李少杰经常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能够脱颖而出的根本原因。

  虽然已获三个全运会冠军,李少杰还是有点遗憾,因为不是“三连冠”。如果十一运会再拿回一个冠军来,他将成就自己的全运“三连冠”的梦想,也将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再续一段传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