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全运目标只有金牌 彭陆洋携小花助阵山东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1:54  济南时报

  李晓霞,这个1988年出生的辽宁姑娘,现如今已是我省乒乓球队响当当的“一姐”,她在2006年和2008年两次夺得世界锦标赛女团冠军,2007年获得世界杯团体冠军,2008年斩获世界杯女子单打冠军。今年又一举拿下了2009年世锦赛女双冠军,对于上届全运会就获得女双冠军的李晓霞来说,本届全运会上自己的目标无疑也是金牌。

  另外,上届全运会女双冠军获得者彭陆洋以及年轻小将陈梦、曹臻也都是我们山东乒乓军团具备冲金实力的队员。

  在5月结束的全运会预选赛上,山东队成了大赢家,彭陆洋、吕雪、李圣洁、陈梦均获得决赛权,再加上直接晋级的李晓霞和曹臻,山东队共有6人参加女单决赛。此外,李晓霞/彭陆洋、李圣洁/吕雪和曹臻/陈梦也进入女双决赛。乔云萍向记者表示:“目前李晓霞、彭陆洋和曹臻还在征战超级联赛,陈梦和吕雪刚刚带领山东女队夺得甲A第二站冠军。在全运会开始之前,这些队员几乎每天都有比赛,现在队员们基本上是以赛代练。”

  谈到本届全运会的具体目标,乔云萍自信地表示,“这次全运会在咱家门口举办,压力自然不小,我们女乒的目标就是争取在决赛中拿牌,甚至是拿金牌,而男乒的目标主要是练兵!”当然,自信的同时也不能大意,“国内的乒乓球水平一直都很高,与北京队、辽宁队相比,我们的实力并不突出,此外,广东队和香港队也非等闲之辈,它们队中都有不少很有实力的队员,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要面临很多挑战。不管怎么说,我们在家门口会全力以赴去拼,力争把金牌献给一直关注着我们的家乡父老。”

  (记者 闫珍珍 实习生 徐凯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