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体协作成就卡文迪什 环法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1:40  中国体育报

  卡文迪什赢得了环法第三赛段的冠军!与此同时,他的哥伦比亚车队在第三赛段里均在第一集团中全体冲过终点。这就是环法,在艰苦漫长的前提条件下,通过团队协作赢得个人和集体的荣誉。

  环法第三赛段从马赛至拉格兰莫特的比赛于北京时间7月6日开始,全长196.5公里的赛段中有4段小型爬坡路段。前一赛段中,哥伦比亚车队的卡文迪什赢得了分站冠军,士气大振的哥伦比亚车队在第三赛段比赛中不仅令卡文迪什大放异彩,其余8名选手全部跻身第一集团顺利通过终点,目前哥伦比亚车队位列车队排行榜第二位,落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车队1分46秒。

  最后30公里,哥伦比亚车队的9名选手着手“制造混乱局面”——在不同位置的9名选手突然提速,迫使小分队被分裂开来。距离终点还有27公里时,哥伦比亚车队队员整体赶超并与此前一直领先的选手组成了新的第一集团,这29名选手中包括阿姆斯特朗等3名阿斯塔纳车队环法第三赛段选手,盛宝银行车队的坎塞拉拉等。虽然盛宝银行车队曾试图搅局,却因逆风而行导致失败。不过卡文迪什认为,哥伦比亚车队在第三赛段的胜利除了全体成员全力以赴外,还在于其他车队可能为第四赛段保留了体力。

  距离终点1公里处,再也没有人能够阻挡卡文迪什了!他第一个冲过了终点,举起手,在耳边做出打电话的姿势……

  “感觉很好。冲过终点时我们都很惊讶。这再次证明,如果团队中每个人都有责任感,那么就能得到我们期望的结果。”在夺得第二个分段赛冠军后,卡文迪什开心地说,“在最后阶段我的队友做了这么多的努力,我只是代表我的车队获得了胜利。其他队伍的表现就像他们是青年选手,如果继续这么下去,他们得到的也就是青年选手的结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