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颗定时炸弹埋在阿姆斯特朗身边 遭嘲讽多疑而胆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0:29  体坛周报

  虽然在阿斯塔纳车队重新树立了自己的地位,但是,属于阿姆斯特朗的不仅仅是阳光。在他的7连冠传奇背后,始终都纠缠着服用兴奋剂的嫌疑。正因如此,环法组委会对于阿姆斯特朗的复出从来都没有过热烈欢迎,只是在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的介入之下,才“被迫”接受了这个事实。

  是的,阿姆斯特朗的复出为环法带来了更多话题,带来了更多车迷和关注度,同时也很容易让大家联想到当年的兴奋剂丑闻。

  法国是给阿姆斯特朗带来光荣的地方,是改变阿姆斯特朗命运的地方。环法让阿姆斯特朗黄袍加身,同时也让美国人陷入了难以走出的兴奋剂泥潭。世界上恐怕再没有另外一个国家,对于阿姆斯特朗这个具有世界影响的巨星始终都怀着如此敌意。从1999年的EPO阳性反应,一直到今年法国反兴奋剂组织与阿姆斯特朗的诉讼,法国人既然抓住了阿姆斯特朗的小辫子,就再也不愿放下。

  此前在法国反兴奋剂组织的临时抽查中,阿姆斯特朗比指定时间迟了20分钟才提供尿样。为此,法国反兴奋剂组织在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支持下,决定对于阿姆斯特朗是否重新涉嫌兴奋剂事件进行调查。在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等相关机构的协调之下,阿姆斯特朗向法国反兴奋剂组织写了一封解释信,最终令调查不了了之。

  如果说延迟尿检仅仅只存在嫌疑,对于法国有关机构而言,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服用EPO却是证据确凿的事实。对于这个检验结果,阿姆斯特朗始终都没有承认,并对尿样的真实性提出质疑。对此,法国反兴奋剂组织主席皮埃尔·博尔德里向记者讲述了如下这个颇为幕后的花边新闻。

  2005年环法结束之后,刚刚决定退役的阿姆斯特朗被法国《队报》认定在1999年服用了EPO。闻讯后,阿姆斯特朗首先质疑尿样是否属于他本人;紧接着他对于尿样是否有效提出了怀疑。作为回应,法国反兴奋剂组织专门邀请阿姆斯特朗本人到化验室进行确认,结果遭到后者严词拒绝。

  博尔德里不无嘲讽地说:“阿姆斯特朗显然是一个多疑的人,他总是想证明自己的清白,如果他真的清白的话,为什么不敢到我们的实验室确认一下呢?!这个尿样我们始终都保存着,可是,阿姆斯特朗始终都拒绝我们的邀请。”对于阿姆斯特朗和他的崇拜者来说,这个尿样的存在始终都是一个无法摆脱的阴影,抑或就像一枚定时炸弹。

  记者赵威蒙彼利埃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