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姆斯特朗披黄衫前需先胜一人 与实力冠军矛盾怎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0:23  体坛周报

  自从阿姆斯特朗重回环法之后,每一天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这种热度,甚至远超过了他退役之前。讽刺的是,前两个赛段,大家关心的还只是这个环法传奇独特的经历,以及他在兴奋剂问题上的是是非非,这显然不是阿姆斯特朗所期待的。

  在媒体面前更具亲和力的德克萨斯人,也在比赛上变得更坚决。阿姆斯特朗始终都憋着一口气,他不是要用过去时的历史,而是要用现在时的成绩说话!为此,38岁的美国名将早早提速,在第三个赛段的最后三十公里,阿姆斯特朗突然发力,把总成绩一下子提升至第三名。而在7日结束的终点设在蒙彼利埃的第四赛段中,阿姆斯特朗与他所在的阿斯塔纳车队更是夺取双赢:阿斯塔纳车队以46分29秒的成绩赢得了团体计时赛段的冠军,阿姆斯特朗在本赛段过后排名升至次席,并以10小时38分07秒的总成绩(总成绩计算到秒)追平了领骑黄衫拥有者坎塞拉拉,只因不足1秒的微弱劣势,错过了在本赛段抢过黄色领骑衫的机会!

  虽然环法7冠王在此前的采访中一再强调自己并没有夺冠的把握,但是,重新穿上黄衫,重新在凯旋门下的香榭丽舍大街上举起香槟,这是美国人掩饰不了的野心。在成为冠军之前,阿姆斯特朗首先是一个脚踏实地的车手。本届环法大赛启动之前,胸怀壮志的美国人就已在大部分赛段实地训练过,他知道在什么时候发力、怎样发力。他同样知道,在披上黄衫之前,他首先要赢得车队内部的领骑地位。而阿斯塔纳车队的领骑车手不是别人,正是2007年环法冠军和本届环法最大的夺标热门孔塔多尔。

  作为全队车手保护的对象,获得领骑地位是能否取得个人最好成绩的关键。正因如此,孔塔多尔和阿姆斯特朗之争是本次环法最大看点所在。从第三个赛段开始,在阿斯塔纳车队内部,领骑之争就已呈现白热化。一个是史无前例的传奇冠军,一个势不可挡的实力冠军,在两个人之间取舍显然是一个难题。直到发车的前一天,车队经理布鲁诺埃尔才确定孔塔多尔的领骑地位。对于这个迟到的确定,阿姆斯特朗并不满意。孔塔多尔同样不满意,他不理解也不相信,作为毫无争议的实力最强的车手,他的地位凭什么受到挑战。

  在6日的比赛结束后,西班牙名将真正体会到阿姆斯特朗的威胁了。明眼人都清楚,孔塔多尔与阿姆斯特朗之间的秩序界定实际上非常脆弱。在阿斯塔纳车队内部的9名车手当中,和孔塔多尔关系最好的诺瓦尔在赛前被从名单中剔除,绝大多数的车手都是经理布鲁诺埃尔的亲信,换言之,也是阿姆斯特朗的亲近!6日的比赛中,这种派系的格局近乎明朗化——祖贝迪亚和波波维奇两个车手“舍弃”了本营护卫的孔塔多尔,选择了紧跟提前加速的阿姆斯特朗。

  车队经理布鲁诺埃尔的解释,也颇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我们看到兰斯和其他两名车手跑在前面,我们就让他们加速,抓住这个稍纵即逝的机会。孔塔多尔是我们的领骑,但是,对于阿姆斯特朗,我们要格外重视。”脸上露出满意笑容的阿姆斯特朗沿着这个思路反问道:“我获得了7次环法冠军,哪一次都不是凭空得来的。我有权利获得对于我实力的承认,不是吗?一个车队为什么不可以有两个领骑呢?”

  前四个赛段之后,阿姆斯特朗反而领先了孔塔多尔19秒,在这场内部战争中提前拿到先手。孔塔多尔因此还能在沮丧之余保持冷静:“现在差距还不是很明显,我不会对车队的策略进行评价。”

  记者赵威蒙彼利埃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