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山寨明星多什么趣事都有 蔡赟好友幸福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共为你找到4872位刘翔,4753位姚明。”其中住在上海的刘翔有1444位,住在休斯敦的姚明有79位,另有1521位姚明住在上海。《西游记》里有一集《真假美猴王》,开心网上年龄、资料完全符合的“刘翔”就有685位。茫茫人海中,哪个才是真刘翔,真姚明?不过,想来两人如今光是疗伤还忙不过来,怎有工夫来陪你们“寻开心”?开心网体育明星不少,但假冒的更多。不过不管是真是假,每个人都在其中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乐趣。

  山寨明星多了 什么趣事都有

  为打击“假冒伪劣”,有热心网友特意编写了一套开心网防伪追星攻略,其中一条捷径:首先找到体育圈的编辑记者,距离心中偶像就会近很多,基本不会遇到假冒。

  如果你恰好认识一位排球记者,那杨昊、冯坤和赵蕊蕊等女排国手离你并不遥远。但有位高人,最初掩人耳目地连圈内人士也一并骗过。此人便是网络达人“鲍春来”。

  鲍春来是最早建立自己个人官网的体育明星之一,不时还与球迷们QQ群聊。于是,某日当“鲍春来”与某位羽毛球队员成为好友后,众人毫不犹豫地一哄而上。

  一传十、十传百,没几天,这个“鲍春来”就拥有了200多位好友。眼看就要一发不可收拾,钻石、香槟、棒棒糖、爱心枕各种各样的礼物蜂拥而至。面对球迷的热情,有一天“鲍春来”终于招架不住,状态改为:此号不是小鲍啊,是鲍迷。随后便淡出了开心网。

  当然,如果你看到动态提示:李永波与李矛成为好友。如此喜感的一幕也只会发生在开心网上。这个“李永波”的好友中还包括了蔡振华、李玲蔚、汤仙虎等等。不过,这个假冒“李永波”唯独没有和真正的李永波之子李根成为好友,自然很快现出原形。

  每天种菜给别人偷,这是怎样的精神啊

  6月8日:上周五训练中因腰受伤,经队里决定退出新加坡超级赛。

  6月24日:再次来到青岛,还是那么美丽!愿后面的45天封闭训练顺顺利利!

  不断的状态更新,开心网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男双队员蔡赟即时发布信息的好地方。就在来到青岛备战世锦赛的当天,蔡赟建立了“蔡赟·风云组合之雄霸天下”球迷群,本着“先把队伍拉起来再说”的原则,进一步将开心网上的球迷们团结在自己的周围。

  成为蔡赟的开心好友,最大的幸福就是照片更新不间断。从童年私房照,到军训绝密照,蔡队那是倾囊而出,无私奉献。进入话题区更是不得了,某日管理员发帖:蔡队今天发飙了。点击一看:转帖无数……其频率之快令人咋舌……其转帖内容更是令人目瞪口呆。每天中午的1点和晚上的7点,是蔡赟固定的“开心”时光,这也恰好是中国队训练结束的时间。于是,有网友评论说:蔡队这是厚积薄发。

  久而久之,蔡赟的好友总结出三点规律:队长上线来一、加好友;二、检验菜地被偷情况(每次都是光光的啦);三、种菜,预备下次再被偷光,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啊。

  开心网上像蔡赟这样“善良”的明星可不多了,这让大家如获至宝,每天必来拜访,给菜地里浇浇水、除除草。更有好友留言:“发现队长这段时间上网时间很多啊!晚上上网时间提早了,今天又在中午闪现啊!”

  “风云组合”的球迷是蔡赟好友的主力军,因为付海峰人称“阿宝”,而蔡赟儿时本名“蔡子乔”,于是他的好友里便出现了“蔡阿宝”、“付子乔”这样的好友。不过,蔡赟一律欢迎。

  在蔡赟的车库里,从大众POLO到劳斯莱斯幻影、布加迪威龙,共停放了十辆车。这支战队和蔡赟一样战绩彪炳,曾赢得达喀尔拉力赛、世界拉力锦标赛等四座拉力赛奖杯。但如今世锦赛集训繁忙,车队已经流落街头许久而无人问津了。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