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赛首日:新星梁文博让皇帝失色 金龙完败显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9:17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7月7日,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邀请赛在北京市大兴区的星光影视基地打响。首日三场小组赛全部以3-0收场,既给人叹息也给人以惊喜。其中,金龙和傅家俊令人遗憾地以0-3被卡特和马奎尔横扫,而梁文博则令人惊讶地以3-0横扫“台球皇帝”亨德利。横扫狂潮此起彼伏,让人看到了斯诺克赛场的刀光剑影。

  金龙0-3卡特 通过失利找不足

  卡特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5位,08年世锦赛曾有打入决赛的纪录,期间还打出职业首杆147分,与奥沙利文平分了那届世锦赛的单杆满分奖。上赛季威尔士公开赛,他夺得个人职业首冠,最终单赛季排名仅次于希金斯,高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可见目前其正处于职业的巅峰时期。

  相比之下金龙要逊色不少,上赛季是金龙重返职业赛后的第一个赛季。通过一个赛季的打拼目前他的排名已升至第59位,在中国军团打资格赛的五虎中他的战绩仅次于梁文博,但尚未打入32强的事实证明他与世界顶级选手还有不小的差距。

  本场比赛面对卡特精准的进攻和近乎完美的防守,金龙难有作为。双方仅用了一个小时便匆匆结束了战斗。其中头两局卡特分别打出单杆73分和68分,足见卡特是以全心的斗志来到赛场的,金龙失利实属意料之中。

  由于排名低,金龙在上个赛季基本都是和世界排名32位以外的选手交手,与TOP16种子难有同场竞技的机会。邀请赛是他向顶级高手学习的难得时机,通过与强手的对话,身为职业选手可以很好地领悟到高手的作战思路,以达到提高自己的目的。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金龙也表示通过和卡特的交锋他已学到不少有用的东西。

  梁文博3-0横扫亨德利 新星让巨星失色

  赛前,虽然大家都预测梁文博会击败亨德利,但绝没想到他会有3-0横扫“皇帝”的壮举。要知道亨德利曾七次登顶世锦赛,尽管最近几个赛季状态远不及巅峰时期,但目前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10位,足见其功底尚存。

  不过近两个赛季梁文博的上升势头有目共睹,世界排名直线上升至第27位就可以很好地说明这一点。一位是上升中的新星,一位是已过巅峰的老将,两人在半途中交汇,没有火花四溅,没有血肉横飞,两人如迎面而来的过客,轻轻擦身而过。

  比赛伊始,亨德利显得还没进入临阵状态,梁文博以一杆126分清台拿下首局。梁文博的气势刺激了亨德利,很明显他抖擞了精神,但无奈手感不佳,几次进攻都出现低级失误,梁文博再次打出单杆62分拿下第二局。在第三局的交锋中,虽然亨德利状态有所回升,但最终还是没有抵挡住梁文博的攻势,最终0-3败下阵来。

  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梁文博在技术、状态与信心都已上升到一个高度,新赛季如果发挥稳定的话,有望向前在跨一大步。

  首日最后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先后打出单杆67分、71分和69分,3-0让世界排名第八的傅家俊尝到了苦头。接下来三天,小组赛将继续进行,究竟谁将夺得本小组头两名从而进入半决赛,将逐渐明朗。(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