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菁遭遇世锦赛露天烦恼 教练解读室外赛为何影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5:4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记者连线到湖北仰泳名将赵菁的教练石晓铭,她表示,从目前来看,室外参赛的因素对仰泳选手影响比较大。

  石晓铭说:“我们没有室外训练的习惯,今天是第一次。”此次世锦赛将在室外进行,相对于欧美选手,中国队员更习惯于室内游泳馆的训练。

  室外比赛究竟和室内有什么不同?石晓铭解释说:“一方面,室外阳光刺眼,中国队员眼睛不太适应。另一方面,室外找不到参照物,会影响队员的速度,这对仰泳选手的影响尤为突出。”对赵菁来说,找不到参照物的直接后果是,“无法判断距离,感觉游不动,心里会暗示比较大。”

  尽管如此,石晓铭表示,运动员应该具备对外界不可控因素的调整适应能力。“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就是室外进行的,当时她只有14岁,算是有室外比赛的经验了。”

  今年的罗马世锦赛,将是赵菁第三次参加游泳世锦赛,石晓铭对赵菁目前的状态给出了“一般”的评价。“我们尽量不给她压力,但是孩子大了,总会有自己的想法,她的潜在压力还是会有。希望到了罗马,能把她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2005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中国选手在预赛中几乎“全军覆没”,仅有赵菁获得女子200米仰泳的决赛权。(记者李力力 通讯员吴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