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乒球男团冠军5虎将 不缺游戏男生吉他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4:35  新华网

  --记获得大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的中国队5虎将

  新华社记者苏海萍

  站在赛场上,球拍被挥舞得虎虎生风,在场下,拇指在游戏机按钮上和吉他琴弦上同样上下飞舞。这些“多变”的男生,就是获得本届大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的几个中国小伙子。

  7日晚,大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进行最终的“巅峰对决”。当中国队的李洋和崔庆磊以3:2战胜法国组合后,中国队其他3名队员欢呼着冲向了场地,之后李洋被队友抛向了空中。3:0,中国队战胜法国队获得了男子团体冠军。当五星红旗在乒乓球馆内升起时,5名小伙子兴奋得已经合不拢嘴了。

  记者在和这5名队员聊家常时了解到,和一些同龄人一样,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许昕、崔庆磊、王振,以及广东工业大学的金义雄和河北师范大学的李洋都是游戏迷。

  “我们这次只带了两台,大家轮着打,”许昕一边低头“苦战”,一边笑着对记者说。由于平时在国内的生活基本都是以训练、比赛、学习为主,所以,面对此次大运会相对时间“充裕”的安排,自然要抓紧时间过足游戏瘾。

  江苏徐州人许昕今年只有20岁。不过,在赛场上打起球来许昕却显得十分老到。中国队副领队孙麒麟对其的评价是:乖孩子,性格有点像王励勤。“基本功很扎实,在年轻选手中很突出,是中国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培养对象”。

  在此次大运会团体比赛中,许昕表现也十分稳定。也许是年龄相近的原因,和许昕闲聊许久后,记者对孙麒麟的评价产生了疑惑。“教练说你性格内向,我怎么一点也看不出来?”许昕笑着解释说:“教练面前当然要乖点啊!”

  “我们中间还有一个吉他高手呐,”李洋的话音刚落,大家便将目光投向了相对安静的王振身上。“别听他们瞎说,我弹得很差,”有些腼腆的王振立刻补充道。站在一旁的李洋立即用手指着王振说:“得了,他弹得可好了!”而此时坐在记者身旁正专注于足球游戏的金义雄也“起哄”说:“就是,我们听过,弹得好着呐。”

  “这次带吉他来了吗?”记者好奇地问。“没有,平时就是没事在宿舍里打发时间乱弹,”不管队友怎么夸他,王振仍然保持自己的说法。7岁开始练习乒乓球的王振是山东淄博人,最初选择乒乓球并不是因为兴趣所致。“小时候调皮,到处乱跑,爸妈就把我带去练乒乓球了。我当时喜欢足球,不过年龄太小不适合。结果打着打着就逐渐喜欢上了乒乓球,一直打到了现在”。(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运会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