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香港队获大运会游泳历史首金 韦汉娜破赛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4:11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7日电(记者李嘉)贝尔格莱德大运会游泳比赛当地时间7日决出了5枚金牌,其中最令人惊喜的要数中国香港队这枚。

  中国香港队小将韦汉娜当日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54秒35的成绩夺金,并打破了54秒36的本项目大运会纪录。

  这枚金牌对中国香港队来说弥足珍贵,因为它是中国香港队在大运会历史上的首枚游泳金牌。

  今年20岁的韦汉娜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她在赛后说:“我太激动了!赛前根本没想到自己能游得这么快,也没想到能夺金。”

  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陈炳祥在韦汉娜夺金后激动地说:“我太高兴了。这时我们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的第一枚游泳金牌,还打破了大运会的纪录。在游泳这个项目上夺金不容易,这枚金牌很珍贵!”

  白俄罗斯选手阿·格拉西梅尼亚以54秒79的成绩获得银牌,塞尔维亚选手米·奈达诺夫斯基为东道主夺得铜牌。

  当日最大赢家是美国队,他们夺得了5枚金牌中的两枚。曼谷大运会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查·拉图雷德以7分47秒24的成绩成功卫冕,并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7分49秒90的大运会纪录。阿·范德凯则以1分57秒58的成绩为美国队夺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

  意大利队当日赢得了本届大运会的游泳首金,基·博贾托以1分7秒15夺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获得银牌的是塞尔维亚选手希格尔。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日本选手内田尚以1分47秒63夺冠,美国选手罗宾逊获得银牌,日本人日原章武获得铜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运会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