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成多山东城市居民知晓全运会 乒乓球是市民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海鹰)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100天之际,十一运会组委会和山东省民意调查中心7日联合发布了“全运连着你我他”公众调查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九成多山东城市居民知道山东省将举办全运会,山东公众最喜爱的比赛项目是乒乓球。

  在十一运会筹办过程中引入民意调查,是全运会举办历史上的首次。此次调查内容涉及三方面,包括全省公众对十一运会筹办工作的认知、对城市建设与管理的意见与建议以及全民健身现状。

  调查分电话调查和报纸问卷调查两个阶段进行。5月8日至10日,民调中心向全省开展了电话调查,共访问2922位城市居民,有效样本2598个。6月1日,在报纸上刊登“全运连着你我他”问卷,最终抽取有效问卷1208份。

  调查发现,第十一届全运会作为山东省首次举办的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在山东省有较高的认知度。92.3%的城市居民知道今年10月山东将举办全运会。在全运会主会场济南,知道全运会的城市居民比例达98.9%。

  山东省17个城市的居民接受了调查,这17个城市均有全运会比赛项目。调查结果显示,在市民喜爱的比赛项目中,乒乓球、篮球、足球居前三位,所占比例分别为41.3%、36.3%、29.8%;田径、跳水、体操也是市民比较喜爱的项目,分列四到六位。其他受欢迎程度较高的比赛项目依次为排球、游泳、羽毛球等。

  另外,本次调查还调查了公众对门票价格的心理期许。调查发现,6.2%的市民希望门票价格控制在10元以内,33.6%的人认为票价应在10元-30元,表示31元-50元是合理价格的有31.6%。

  调查还发现,如果全运期间实施交通管制,95%的市民表示可以理解与接受。68.9%的市民表示自己会在全运会期间主动改变出行方式,如减少使用私家车、多步行或骑车出门等。47.1%的市民认为有必要在全运会期间调整工作时间,如实行错时上下班等。很多被访者认为,此举不仅有利于避免或减少交通拥堵,也方便了市民观看赛事。(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