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张怡宁引领榜首之争 刘诗雯李晓霞狭路相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7:49  新浪体育
乒超-张怡宁引领榜首之争刘诗雯李晓霞狭路相逢

张怡宁静候榜首大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12轮将全面展开,女团方面将迎来李晓霞和刘诗雯的PK,辽宁鞍钢和北京时博国际的强强对决。冯天薇领军的北大方正将主场迎战弱旅,能否结束连败,在此一举。

  广东二沙-山东鲁能

  乒超联赛,女队三大主力各有软肋,张怡宁太累、郭跃伤退数场、李晓霞打球发闷,唯一疯狂上演胜利狂飙的便是广东队主将刘诗雯。目前,刘诗雯18胜3负,高举女单胜率榜首。相比刘诗雯的胜利狂飙,山东主将李晓霞的表现很不稳定。不仅输给国家队队友张怡宁、丁宁,还输给牛剑锋、文佳,上一轮输给金景娥,直接导致球队1比3主场不敌排名垫底的重庆康德。

  本赛季广东和鲁能在第一阶段第三轮曾交手,当时李晓霞虽然单打接连击败周芳芳和刘诗雯,但是队友在与广东青春一代的对决中落败,导致球队2比3主场失利。从胜率排行榜来看,广东双打组合周芳芳/蔡赛明显低于山东老将组合彭陆洋/李楠,但首度交手时是周芳芳/蔡赛上演一场横扫。刘诗雯和李晓霞的对决将左右本场比赛的走势,更看好主场作战的广东笑到最后。

  江苏中超电缆-重庆康德

  相对于其他球队过于倚重当家球星的发挥,江苏中超电缆是一支非常平实且实力不弱的球队,11轮下来取得6胜5负的战绩。而重庆康德则经历了开赛的九连败,第二阶段则回勇接连击败山东鲁能和辽宁鞍钢,屡爆冷门,当家球星金暻娥功不可没。

  两队的上次对决,江苏队3比1轻松胜出。究其原因,在于江苏削球手范瑛和第一单姚彦的发挥,两人双双上演横扫,都是轻松的3比0击败金暻娥。两队的双打组合实力相当,临场发挥才最重要。不过,金暻娥乒超每轮出战两场,打法也有改进,攻中带削。中国削球好手与世界削球好手的对决,值得期待。

  北大方正-大同云冈

  北大方正11轮7胜4负,冯天薇、牛剑锋和白杨组成了本届乒超实力最为均衡的队伍;大同云冈则是新兵打天下、国乒新人李晓丹、90后削球手武扬,新人经历乒超的磨砺之后也渐入佳境。上轮比赛,冯天薇接连不敌饶静文和郭焱,球队遭遇败绩。此番主场作战,目前已经三连败在身、经验更为老道的北大队目标唯有一胜。

  北京时博国际-辽宁鞍钢

  两支乒超榜首球队的对决,同为7胜4负。若说是巅峰对决,得有一前提,那就是辽宁主将郭跃伤愈回归。前两轮比赛,郭跃因伤退赛,缺少大将的辽宁队见谁输谁,分别不敌山东鲁能、重庆康德和江苏中超电缆,遭遇三连败。若郭跃本轮仍不能登场,辽宁要想客场从北京时博国际带走一场胜利,几乎不可能。不过,从主帅古振江

  如若郭跃能伤愈复出,则是真正的巅峰对决。双方的首回合就是经历了五盘大战,你来我往最后由第三单打来锁定胜局。如果经历五盘大战,北京队将处于明显劣势。张怡宁能不能拿到两分、丁宁的表现将直接决定比赛的走势。

  八一工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

  积分榜尾部的两队间的较量,山西队目前5胜6负,而八一则4胜7负。而巧合的是,这两支队伍刚刚在上轮击败劲敌,分别是郭焱接连击败陈晴和冯天薇,3比1横扫北大;八一队则由文佳3比2击败张怡宁,经历五盘大战后3 比2险胜北京时博国际。

  两队的上次交手,山西3比2险胜。郭焱独得两分,先后击败文佳和曹臻,最后由老将帖亚娜击败木子锁定胜局。本回合较量,来到八一工行的主场,双打方面木子/文佳目前8胜3负仅在牛剑锋/白杨之后,实力强劲;山西要想全身而退,郭焱、帖亚娜单打必须尽可能拿分。(易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