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乒乓球:中国晋级男女团决赛 日本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5:08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6日电(记者苏海萍)6日的大运会乒乓球比赛一改前三天的沉闷气氛,激烈场面频频出现。最终,中国男女队双双晋级团体决赛,而日本男女队则遭淘汰,无缘决赛。

  中国队当天晋级决赛的过程中,四强席位的争夺远比晚上进行的半决赛来得惊心动魄。在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队意外地与匈牙利队提前上演了“生死大战”。3:1,中国队获胜的结局看似简单,其过程可谓“死里逃生”。“我们心脏病都快犯了,”前来观战的中国游泳队教练赛后幽默地说。中国队副领队孙麒麟认为,队员太紧张,打得很拘谨。“我们知己而不知彼,对手很有实力,打法实用。真是死里逃生啊”。

  和男队相同,女队当天也与实力不俗的中华台北队争夺四强席位。不过赛前女队便作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尽管最终以3:0淘汰了中华台北队,但中国队除了第一场单打以3:1结束比赛外,其余两场都是苦战5局后才分出胜负。

  半决赛中,中国男队对阵德国队,女队与法国队碰面。3:1,没有太大悬念,中国男女队以相同的战绩晋级团体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队在此次团体赛中表现不错,不仅男女队双双杀入四强,而且在和日本男队争夺决赛资格时,0:2落后的法国队成功翻盘,最终以3:2将日本队淘汰出局。另外,俄罗斯女队也以3:2将日本女队挡在了团体决赛大门之外。

  当天还进行了混双的小组赛,中国队的崔庆磊/刘娟以1:3不敌法国组合,小组未出线。

  7日,大运会乒乓球比赛将决出男、女团体两枚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