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羽球小花:世锦赛要发挥 我能连胜4名中国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印度新德里消息,在印尼公开赛上夺冠之后,印度小将纽瓦尔开始被世人所关注,最近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自己要静下心来准备马上在印度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争取再创佳绩。

  纽瓦尔现年19岁,在6月21号结束的印尼超级赛上,她一举获得了女单冠军,这也是印度在羽联超级赛上获得的第一个女单冠军。夺冠之后回到印度,纽瓦尔一下子成了新闻人物,参加了多档访谈节目,媒体的采访也是无休无止,当地媒体甚至把她的冠军和1980年印度名将普拉卡什在全英赛上夺冠相比,而印度上一个在羽毛球上创造辉煌的人正是纽瓦尔目前的教练——戈比昌德,他是2001年的全英赛男单冠军。

  无休止的采访已经让纽瓦尔不堪其扰,她表示最近要开始排除这些干扰,把注意力集中到训练上,纽瓦尔说:“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我夺冠了,我甚至无法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参加了比赛。我很享受这种感觉,但是显然这种局面还没有结束,而今年最重大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纽瓦尔的意思是,在世锦赛开赛在即的时候,她可不想让场外因素让自己分心,“过去的一年半我是带着大家的期待在比赛,不过现在,我要把精力集中在击败对手上面,不想承担不必要的压力,诸如“我背负着很多人的期待”这种想法是不应有的,一旦上场,我就会想象自己只是为了自己比赛,那样才能让我高兴。”

  过去的一年半纽瓦尔的世界排名实现了飞跃,在2008年初的时候她只是排名第33位,但是08年她接连获得了3项国际比赛的冠军,其中就包括世青赛的冠军。她还闯进了奥运会女单8强,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决胜局里一度以11-5领先后来的铜牌得主,印尼选手尤利安蒂。纽瓦尔也被国际羽联选为年度最有前途的新秀。

  而在印尼超级赛,纽瓦尔更是在半决赛和决赛连胜两名中国选手夺冠,她坦言这让自己信心十足,纽瓦尔说:“能在一项比赛中击败两名中国选手,这给了我很大的自信,有时候你打败了一人,就会开始放松了,不过我觉得如果我能始终保持精力,我能连续战胜4名中国选手。

  纽瓦尔现在的排名保证她在世锦赛也能成为种子选手,不过她更在意的是能否稳定的发挥水平,她说:“成为世锦赛的种子当然好,但是现在我不看排名,因为排名有时升有时降,重要的是你能在更多的比赛中连续击败那些高手。”(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