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中国女排虽胜难言喜 新人赵燕妮失误过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08:51  东方网-文汇报

  历经3天的角逐,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成都赛区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与泰国队的收官战中以3比0取得完胜,三局比分是25比17、25比22和25比15。中国队以三战全胜、未失一局的战绩毫无意外地拿到了进军世锦赛决赛圈的门票。

  虽然结果在情理之中,但中国队虽胜难言喜。无论从实力还是世界排名来看,斐济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根本都无力和中国队抗衡,即便是小组赛最强对手泰国队,目前的世界排名为19位。对手实力不济,是本次中国队能连战连捷的主要原因。

  “从比赛意图上看,我们还是倾向于锻炼队伍。”中国队主教练蔡斌多次表示,本次世预赛以锻炼新人为主。本次比赛沿袭了此前的主力阵容,唯一变数在接应位置上,王一梅因伤缺阵后,她的位置由四川小将赵燕妮顶替出场。尽管川妹子的出手果断,但其主动失误太多仍是她的一道硬伤。在与斐济队的比赛中,蔡氏女排共让对手得了35分,但这其中竟有13分是自身失误“送礼”,其中赵燕妮是队中失误最多的选手,3局比赛她3次出现扣球失误、2次发球失误。在面对弱旅时多次失误,暴露出其在技术和心理上还不成熟,要想真正在队中挑起大梁,年轻的川妹子仍需多加磨炼。

  主力上阵,主场作战,面对斐济、乌兹别克斯坦这样的弱旅,中国队在网上的优势并没有得到体现,拦网得分屈指可数。斐济与泰国女排的网上高度与中国队差距明显,但是中国队的拦网并没有给对手施加太大的压力,面对对方的拦网,副攻“双塔”薛明和马蕴雯也鲜有建树。此外,后排防守薄弱、攻防速度不快等痼疾仍旧存在。三战三捷并不能证明中国队的实力有所提高,这支队伍离完美仍差距遥远。本报记者赵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