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事迹再次入选教科书 飞人历史地位获肯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13:08  新浪体育
刘翔事迹再次入选教科书飞人历史地位获肯定(图)

刘翔入选初中教材

刘翔事迹再次入选教科书飞人历史地位获肯定(图)

刘翔第一次入选小学教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在华东师范大学最新出版的初中版《中国历史》教科书中,中国飞人刘翔与王军霞一同入选。这也是2005年之后,刘翔雅典奥运会夺冠的事迹再度被选入了教材。

  这本初中版(八年级)《中国历史》教科书是由王思德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在下册实验教材第20课“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出现了刘翔雅典奥运会夺冠的一张照片,图中刘翔奋力跨越栏架,他的身后是拉脱维亚名将奥里加斯和法国选手杜库雷。在图片下附着的文字说明这般写道:“2004年第28届夏季奥运会上刘翔夺得男子110栏的金牌,并打破了这个项目的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人乃至亚洲人在奥运会田径短道比赛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图为刘翔在比赛中。”

  短短几句话,揭晓了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夺得金牌的意义,当时他12秒91的成绩也追平了世界纪录。2007年,刘翔12秒88刷新110米栏世界纪录,并夺得了大阪世锦赛冠军,成为了大满贯得主。在中国田径史上,刘翔的地位巍然,也必将被载入史册。能够被选入教科书,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刘翔成绩的意义,也是对他的一种肯定。

  据悉,这次入选是刘翔第一次进入初中版的教科书,在同一页中,则是亚特兰大奥运会王军霞夺冠的照片。说明文字称,“东方神鹿”王军霞力夺女子5000米金牌,10000米银牌。华东师范大学也是刘翔的母校,从华师大法政学院本科毕业后,刘翔目前正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管理学进行硕博连读。

  不过,这并非刘翔第一次登上教科书,2005年,刘翔雅典奥运夺冠的事迹,就被收入了上海小学五年级的语文新教材第一单元里,篇名为《跨越新纪录》。据悉,作为上海二期课改的实验本,上海市50所试点小学将使用这一新版语文教材。这也一举打破了多年来在教材编写过程中恪守的"活人不进教材"的规矩。

  中国体育明星入选教材已经成为了一种现象,2005年,姚明和邓亚萍等体坛名将也被《新概念英语》录入培训教材。

  (普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