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美杯巴西女排夺冠美国无缘3甲 巴美获大奖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7月4日晚,2009年泛美杯女排赛在迈阿密圆满落幕。奥运冠军巴西女排在决赛中直落三局横扫卫冕冠军多米尼加女排轻松折桂,赛前被寄予厚望的美国队则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以1-3负于波多黎各连续第二次无缘三甲。最终,南美洲成绩最好的巴西以及中北美洲排名前三位的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和美国四队联袂获得了明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入场券。

  本年度的泛美杯女排赛是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美洲区资格赛。根据规定,获得本次比赛前三名的中北美洲球队以及成绩最好的南美球队将获得明年大奖赛的参赛资格。由于古巴队退赛,奥运冠军巴西、卫冕冠军多米尼加以及东道主美国成为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与去年泛美杯比赛一样,本年度该项赛事的决赛依然在多米尼加和巴西之间展开,只是本年度巴西队派出主力阵容参赛,去年则以年轻选手出战以2-3惜败与冠军失之交臂。在小组赛的比赛中多米尼加曾经以3-2力挫巴西终止了该队在北京奥运会夺金之后的连胜记录,此次决赛再度相逢,巴西队志在雪耻。

  决赛中巴西队对多米尼加的几个主要攻手进行了极具针对性的布防,特别是基本限制了德拉克鲁兹的进攻,同时,巴西队充分发挥了拉开进攻速度快以及拦网好的优势。巴西队在三局较量中均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3-0轻松胜出继06年之后再度在泛美杯上折桂,三局比分为25-18、25-20和25-14。此役巴西队的接应谢拉表现依然稳健个人独得15分,其中扣球11分和拦网4分。巴西队其他攻手得分较为平均,娜塔莉亚斩获10分,法比亚娜得到9分,马列安妮和塔伊萨均有7分入账。多米尼加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1分的主攻卡布拉,而此前表现抢眼的德拉克鲁兹在对手的重点“照顾”下收获7分。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美国和波多黎各两队再次相遇。面对曾经在小组赛中不敌自己的对手,美国队没能充分发挥水平激战四局以1-3不敌对手仅获得第四名连续第二年未能跻身三甲行列,四局比分为22-25、25-20、21-25和20-25。此役美国队落败主要因为进攻上难敌对手,虽然37岁的老副攻斯科特斩获了14分,但是梅特卡尔夫遭遇重点盯防仅得到13分未能力挽狂澜。

  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小组赛中意外受挫于多米尼加的奥运冠军巴西队在与东道主美国队的强强对话中占据了上风,两队经过四局激战,巴西队技高一筹以3-1胜出赢得两队奥运后首次交锋的胜利,四局比分为22-25、25-22、25-19和25-14。此役巴西队虽有波动,但是谢拉发挥出色独得21分,副攻法比亚娜等人也有出色发挥还让本队赢得最后的胜利。美国队的接应梅特卡尔夫虽斩获19分却独木难支,只能接受球队无缘决赛的命运。

  多米尼加女排在半决赛中同样遭遇了波多黎各的强有力挑战,多米尼加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成功实现大逆转以3-2力克对手闯入决赛,五局比分为34-36、22-25、25-23、25-21和15-9,状态神勇的德拉克鲁兹独得25分再次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此前小组赛和四分之一淘汰赛的赛况相对平稳,除了多米尼加苦战五局爆冷击败巴西之外,其余场次均未出现冷门。虽然南美的阿根廷女排进步较大,但是她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波多黎各止住了前进的步伐,没能给同属南美洲的巴西队在大奖赛入场券的争夺中带来麻烦。

  至此,经过九天激战,2009年泛美杯女排赛圆满结束。巴西队技高一筹摘得冠军,卫冕失利的多米尼加排名次席,波多黎各获得第三名,赛前雄心勃勃的美国队因为在两场淘汰赛中先后受挫仅位居第四,秘鲁、阿根廷、加拿大、哥斯达黎加分列第五至第八位,实力较弱的墨西哥、特里尼阿达和多巴哥以及危地马拉排名第九至第十一位。本次比赛中南美洲成绩最好的巴西以及中北美三强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和美国四队携手获得了明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