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中国女排轻松赢两连胜 携泰国提前一轮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6:23  新浪体育
世预赛中国女排轻松赢两连胜携泰国提前一轮出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成都赛区的比赛结束了第二天的较量。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女排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5、25-9和25-13。由于泰国女排在晚上的比赛中以3-0完胜斐济女排,因此同为两连胜的中国和泰国两队已经提前一轮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明天中泰两队的直接碰撞将决定本次资格赛的冠军归属。

  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横扫斐济队,此战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女排虽然高度有所提升,但是技战术水平与中国队存在一定差距,特别是接发球较为薄弱让她们对中国队威胁不大,中国女排赢得两连胜当无悬念。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与昨天完全一致,主攻李娟、殷娜,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赵燕妮,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均首发亮相。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乌兹别克斯坦则一时难以适应中国队的节奏,再加上主动失误较多难以给中国队构成威胁,中国队迅速以3-0超出。虽然赵燕妮的扣球失误让对手得到第一分,但是马蕴雯的快攻和发球、薛明的拦网和扣球均保持了较高成功率,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1遥遥领先。暂停后马蕴雯和殷娜的两个发球轮接连给对手施压,乌兹别克斯坦虽偶有进攻得手却无力阻止中国队的攻势一直处于被动,中国女排凭借薛明和赵燕妮的双人拦网建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3。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通过“两点换三点”战术用沈静思和惠若琪换下魏秋月和赵燕妮,沈静思的发球轮接连破攻,薛明的快攻、惠若琪的拦网以及对手的失误让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23-3。虽然中国队小有失误却无碍大局,马蕴雯快攻一锤定音帮助中国女排以25-5的绝对优势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阵容没有变化,马蕴雯的发球、扣球以及薛明的快攻和拦网连得四分让中国队迅速以4-0超出。虽然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进攻略有起色,但是薛明的拦网终止了对手的得分势头,李娟的强攻以及对手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保持领先。赵燕妮的后攻命中以及马蕴雯的拦网得手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4。虽然乌兹别克斯坦女排的定点强攻稍有起色,但是马蕴雯的快攻和拦网接连得手,殷娜的扣球也保持了较高命中率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6遥遥领先。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用楚金玲换下殷娜加强球队磨合,赵燕妮的强攻渐入佳境,再加上对手主动失误较多,中国女排以20-6保持领先。中国队再次变阵用王一梅换下赵燕妮,对手失误多以及拼劲不足让中国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4-7领先获得局点。虽然对手挽救了两个局点,中国队还是凭借楚金玲的扣球将比分定格在25-9,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阵容有所调整,楚金玲和李娟联袂担纲主攻,王一梅则顶替赵燕妮出任接应。背水一战的乌兹别克斯坦女排状态有明显回升,2平之后中国队凭借薛明的快攻、楚金玲的发球连得两分以4-2超出。虽然对手的进攻有所起色,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薛明的拦网、快攻以及李娟的吊球连续得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4。尽管纳兹洛娃的强攻具备一定突破能力,但是李娟的发球接连得分,再加上马蕴雯的拦网以及楚金玲的打掉结合收效不错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6。暂停后楚金玲和王一梅相继出现失误让对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8-16,中国队则用惠若琪换下李娟与楚金玲联袂担纲主攻。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一传略有波动,好在马蕴雯的快攻和薛明的拦网威胁较大让中国队以21-10保持领先。虽然惠若琪强攻以及王一梅的后攻相继出现失误却无碍大局,惠若琪扣球得手让中国队以24-13领先获得赛点,马蕴雯的吊球成功帮助本队以25-13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横扫对手赢得两连胜。

  在晚上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近两年进步明显的泰国女排技高一筹以3-0轻取斐济女排同样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3、25-15和25-15。此役的胜利使得泰国女排携手中国女排提前一轮获得了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明天本次资格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较量,届时已经携手出线的中国和泰国两队将直接对话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尚无胜绩的乌兹别克斯坦女排和斐济女排将遭遇。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