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敬之淘汰仲满再创佳绩 决赛剑挑大运会中国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4: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的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半决赛淘汰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的王敬之,在决赛中“一剑封喉”,以15比14险胜白俄罗斯选手布伊克维奇·亚历山大,夺取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这是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击剑项目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首金。

  “没想到这枚金牌是首金,当时什么也没想,想了就什么都没了!”王敬之说。仲满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运会,他与王敬之会师半决赛,但输给了队友。“白天的比赛,自己拼得太凶,体力消耗比较大,再说我们天天在一起训练,相互太熟悉了,谁赢谁输都正常!”仲满赛后说道。

  王敬之与亚历山大都是左手执剑,两人的对决十分激烈,亚历山大两次反击得手,以13比11领先。在紧张的空气之中,王敬之连续反击成功,将比分艰难地扳成13平。亚历山大突袭,以14比13领先。王敬之主动进攻,追成14平。最后双方对攻,几乎同时刺到对方。经过裁判长达20多秒的反复确认,最终将手伸向中国队一方,王敬之获胜。J08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王敬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