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中国女排一环节表现不佳 比赛立足锻炼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22:39  新浪体育
蔡斌:中国女排一环节表现不佳比赛立足锻炼队伍

蔡斌在比赛中指挥作战

  新浪体育讯 7月3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第三轮资格赛在成都揭开战幕。在晚上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斐济女排、赢得开门红。“今天中国队拦网方面对斐济队节奏掌握不太好,但进攻方面基本满意。”尽管赢下了一场大胜,但主教练蔡斌显然认为队伍的表现还不能算完美。

  从双方实力对比上看,业余球员组成的斐济队显然无法对中国队构成威胁,但早在比赛开始以前,中国队从教练到队员都一直强调,不会因为对手实力弱就轻敌。“队伍的发挥还是基本按照准备会的布置在走,队员们的场上情绪也不错,”蔡斌说,“我们每场比赛还是对自己有比较高的要求,不管对手打得怎样。”

  场上情绪是此前蔡斌在训练中一直强调的,而这样的强调似乎也开始收到了成效,至少今天比赛中队员们的表现是让他感到满意的。“作为这支新的中国女排,我们一直在强调:不管领先还是落后,我们都要保持这种精神。”蔡斌说。

  正如赛前所预测的那样,强力攻手王一梅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直到最后一局末段,王一梅才替补上场,并且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拿下了中国队的最后一分——这也是她本场比赛唯一一次扣球。“她前段时间确实有点小的腰伤,可能是之前连续作战、有点疲劳,回到北京以后也有一段调整,”蔡斌解释道,“但从比赛意图上来说,我们还是倾向于锻炼队伍。”

  来自四川女排的赵燕妮本场比赛首发上场,但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几次失误送给了对手不少分数。“她今天应该是有点紧张,其实她平常训练的水平要比今天场上表现要好很多,”蔡斌笑着说,“有一点紧张也是正常的,希望她能够尽快调整好,后面还会给她机会的。”

  此外,四川球迷不遗余力的助威也得到了蔡斌的盛赞:“我一直非常欣赏四川球迷。我自己打球的时候也来过四川,后来带国内俱乐部的时候也来过,我觉得四川球迷很懂球,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女排。”明天下午15点30分,中国队将迎来本次比赛的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后者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0比3不敌泰国队。

  (邓菲菲 发自成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