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取弱旅 赢得世锦赛预赛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21:30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取弱旅赢得世锦赛预赛开门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第三轮资格赛在成都揭开战幕。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直落三局横扫斐济女排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0、25-12和25-13。

  本次比赛共有斐济、乌兹别克斯坦、泰国和东道主中国四队参赛,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将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中国队的首个对手是由业余球员组成的斐济女排,实力占优的中国队获胜毫无悬念。

  此役中国女排的头号重炮王一梅并未登场,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殷娜,副攻薛明、马蕴文,接应赵燕妮,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

  首局比赛一上来中国队凭借马蕴雯的快攻、拦网以及对手的连续失误迅速以6-0领先,尽管赵燕妮扣球出界让斐济女排赢得了第一分,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殷娜的三号位扣球以及薛明的快攻连得两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1遥遥领先。暂停后赵燕妮的扣球失误以及拉萨卡的快攻和迪莱的强攻渐有起色让斐济队将比分迫近到4-11。中国队二、四号位拉开强攻虽一度被对手防起,但是马蕴雯的背飞以及塞尼莫里扣球失误还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5。虽然斐济队攻击力有限,但是拦网的加强还是让中国队的进攻命中率下降,好在打吊结合收效不错让中国女排以20-8占先。随后的比赛毫无悬念,李娟的强攻和对手的不断失误让中国队以25-1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阵容并无变化,实力占优让中国女排迅速以3-0超出,斐济女排则凭借二号位突破两次一攻命中,赵燕妮的发球失误更是让对手将比分迫近到3-5。短暂相持后中国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李娟的强攻得手帮助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用楚金玲换下殷娜,她的扣球出界、魏秋月的传球过网和发球失误让斐济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9。中国队虽偶有波动,但是楚金玲两次发球得分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8。楚金玲的发球屡屡破攻让斐济女排难以组织有效进攻,中国队以18-8占先。大比分领先的中国女排用惠若琪换下赵燕妮、沈静思顶替魏秋月出战加强锻炼,网上优势明显和出色的发球让中国队一路领先以25-12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阵容稍有调整由楚金玲和李娟担纲主攻。魏秋月的发球轮接连破坏对手一传,楚金玲反击凌厉帮助本队以4-0占先。斐济女排虽偶有建树,但是中国队的进攻命中率较高让本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对手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领先。短暂相持后薛明的发球轮让中国队再次迎来涨分小高潮,她的发球、李娟和马蕴雯等人反击接连命中以及两次双人拦网建功使得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5。暂停后中国队将沈静思和徐云丽换上场,尽管左手将塞尼莫里的扣球有所斩获,但是中国队进攻套路更加丰富牢牢掌握主动权以21-10遥遥领先。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用王一梅换下赵燕妮感受比赛氛围,虽然中国队偶有失误,但是王一梅重扣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13,中国队以3-0完胜斐济。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乌兹别克斯坦女排和泰国女排的比赛中,近年上升势头明显的泰国女排技高一筹凭借速度的优势直落三局轻松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女排赢得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7、25-10和25-17。

  明天本次比赛将进行第二轮的较量,届时泰国女排将迎战斐济女排,中国女排则与乌兹别克斯坦女排交锋。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