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女排大放狂言:日本队能赢中国女排我们也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6:19  体坛周报

  很明显,在中国队所处的小组中,泰国队是唯一能给中国队制造麻烦的队伍。由于本次比赛已经是2010女排世锦赛的最后一轮预选赛,中国、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斐济四个队进行单循环赛后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可直接获得世锦赛的资格。因此,泰国队已将目标锁定在了小组出线上。

  在刚抵达成都之时,基亚迪朋就充满自信的表示:“斐济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都和我们有过交手,对于她们的实力,我比较了解,这也是我坚信这次我们能够打入决赛圈的理由。”而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基亚迪朋的目标并不仅限于小组出线,他似乎有着更大的野心,“中国队当然很强大,我们要做好防守,并且有始有终,同时我们会保证进攻上能给对手造成压力。目前我们初步制定的计划就是在中国队身上拿到1个胜局。但如果有可能,我们不会放过战胜任何对手的机会。”基亚迪朋的这一番话,在随后开始的训练中也得到了验证,在总共不到2小时的训练中,泰国队多数时间都是在进行快节奏的防守联系,而自由人一传起球的高度,也是基亚迪朋着重强调的要点。“加快节奏,提高进攻速度,是我们突破高拦网的唯一方法。”

  近10年来中泰交战,泰国队无一胜绩。去年两队交手3次,中国女排都是以3比0零封对手。如此糟糕的战绩之下,是什么支撑着泰国队拥有如此强大的信心?基亚迪朋的回答很直接:“日本女排能两次战胜中国女排,我们为什么不能复制呢?”从球队风格和队员身体条件来看,泰国队与日本队非常接近,讲究快速多变。在上个月的两站大奖赛中,日本女排正是凭借这一特点两次战胜中国队。这一次,难道轮到泰国队了?

  特约记者王宁成都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