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认可“土法”绑沙袋 川将赵燕妮获赞状态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1: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成都7月2日电(记者一索)2日晚,中国女排在成都四川省体育馆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公开训练,明天2010年日本女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第三轮即将开打。训练中,主教练蔡斌表情始终十分严肃,面对队员的不到位动作尝尝身体力行示范指导。对此,队长二传手魏秋月表示“教练要求我们每个队员都要有激情,训练气氛更活跃一些。”

  魏秋月说:“蔡指导对每个技术环节要求都非常严格,还有对训练气氛的要求也比较严。蔡导并不是很喜欢夸队员,但是正因为他的严格,也让我们知道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而对于训练中中国队员情绪较以往更加活跃的改变,魏秋月坦承教练要求展现兴奋的状态,这样可以提升队员的士气。

  谈到功传配合的训练,魏秋月称:“对于我和攻手之间的要求蔡导扣的很细,这对于加速团队磨合也很有必要。”

  欧洲行输给日本的两场比赛尤其暴露了中国女排移动慢的缺陷,回国后蔡斌着力要求解决这个问题并在训练中引进了相对“土气”的绑沙袋强化脚步移动。

  对此,魏秋月认为沙袋训练起到了一定成果,但仍需时间的积累才能见效,“坚持下来肯定会对队伍有所帮助。”

  川将赵燕妮获赞状态佳 三因素助其得到更多机会

  另据华奥星空成都7月3日电(记者一索)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今天在成都打响,在连续三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与斐济、乌兹别克斯坦和泰国队争夺出线权。由于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加上接应主力王一梅受前阵腰伤影响,在家乡作战的四川小将赵燕妮很有可能在本次资格赛上获得首发与更多的出场机会。

  参加本组第三轮比赛的四支球队中,东道主中国是北京奥运铜牌夺主,世界排名第5,泰国队列第19位,乌兹别克斯坦排名第48位,斐济排名则在100名之外。面对整体实力比较单薄的对手,表示要磨合阵容锻炼队伍的蔡斌将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比赛时间。

  训练的情况也是如此,在中国女排1日抵达蓉城后的两次训练分组对抗中,首发阵容里,接应赵燕妮均顶替了王一梅的位置。资格赛前蔡斌表示:“赵燕妮身体状态和条件都不错,只是经验还不足,以后会经常给她机会锻炼。”

  从国内前两站精英赛看,漯河站使用了霍萱,昆山则派出了小将惠若琪,蔡斌一直都有照顾当地球迷感情的因素存在。因此,来自四川的赵燕妮也有可能在家乡父老面前获得比以往更多的比赛时间。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王一梅受腰伤影响可能无缘比赛,加上蔡斌在回答大梅是否首发时不置可否,对于赵燕妮来说,唤她上场的信号变得更为强烈。

  21岁的赵燕妮在2006年下半年被四川女排看中参加全国联赛。2007年3月,初露头角的赵燕妮第一次入选了国家青年女排。蔡家军成立后在三地四站的比赛中虽上场不多,但在网前进攻和移动上有过不错的表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