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台联改革提高排名赛积分 中国两站比赛受益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台联的改革在大刀阔斧的进行着,在继之前宣布新增七项赛事后,世界台联又更改了每站排名赛的积分,而其中受益最大的就是在中国进行的两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以及中国公开赛。他们的冠军积分由原来的5000分上升至7000分,亚军可以拿到5600分,进入四强的选手的积分为4480分。

  与中国进行的两站比赛同时提高冠军积分的还有大奖赛以及英锦赛,大奖赛冠军也可以获得7000分的积分,而原本积分是其他排名赛1.5倍的英锦赛的积分也由原来的7500分上涨到了8000分。而威尔士公开赛成为了目前冠军积分最低的排名赛,只有5000分,而世锦赛的积分不变仍是10000分。

  由于取消了巴林锦标赛和北爱尔兰公开赛,新赛季世界斯诺克只有六站排名赛,而作为新赛季头炮的上海大师赛以及世锦赛之前的最后一战排名赛中国公开赛,世界台联则给与了足够的重视,冠军积分上升到7000分也可以看出他们对中国市场的特别照顾。

  作为新赛季第一站比赛,上海大师赛虽然能够汇集世界TOP16选手来参赛,但是大多球员因为假期综合症的缘故发挥并不理想。第一届冠军戴尔,第二届冠军沃尔顿,连续两届出现黑马冠军就是个很好的解释。球员对于第一站比赛的重视程度不够,大多英伦球员舟车劳顿来到中国参赛,身体以及心理上都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使得上海大师赛的精彩程度难以媲美其他赛事。

  遇到同样尴尬的还有中国公开赛,作为世锦赛之前的最后一战排名赛,大多数球员都把它当做是世锦赛前的热身来对待。毕竟一年一度的世锦赛才是最重要的比赛,无论是积分还是奖金都是其他比赛不能比的,如果过早的在中国公开赛中比出状态,那么半个月后的世锦赛很有可能火烫的手感已经不再了。因此,才有了中国赛冠军在世锦赛难以走的很远这样魔咒的出现。

  而当世界台联调整了冠军积分后,也许上述情况将发生改变。面对足够多的排名赛积分,球员势必会拿出最好的状态与态度来对待,因此改革积分,在中国举办的两站排名赛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台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