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希/黄影晋级沙排世锦赛16强 比赛过程出乎赛前预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挪威斯塔万格7月2日电(记者刘国远)继薛晨/张莹战胜瑞士对手晋级2009年世界沙排锦标赛16强之后,中国的另一对女子组合张希/黄影也在2日的比赛中以2:0击败德国对手,加入16强的行列。

  15号种子张希/黄影对16号种子德国选手波尔/劳的比赛在位于斯塔万格瓦根港码头邻区的4号球场举行。赛前教练付渔庭预测,这可能会是一场比较难打的、势均力敌的比赛。他表示,要想战胜对手,中方队员,特别是年仅17岁的黄影须尽量减少失误,并充分利用身高优势在进攻上下功夫。

  比赛开始后的进程却让人放松不少,张希/黄影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虽仍不免发球和配合方面的失误,但黄影的进攻和拦网基本上使德国选手一筹莫展。最终两局比赛仅用了36分钟便告结束,比分都是21:15。

  教练付渔庭对张希/黄影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基本满意。他对新华社记者说,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黄影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得比较好,特别是吸取了最后一场小组赛因失误过多而告负的教训。他认为,两名队员基本上是按照赛前的布置来打,即发挥进攻优势和减少失误,打得还是比较成功的。另外,黄影拦网做得也比较好,第一局拦网得4分,第二局拦网得3分,在防守反击上得分也比较多。

  除两对女选手之外,中国的一对男选手吴鹏根/殷瑞当天也要参加男子16强席位的争夺,他们的对手是来自美国的17号种子詹宁斯/富尔布林格。比赛将于当天晚些时候进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沙排世锦赛 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