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明火力最猛仍被要求加练 魏秋月:蔡导要求很严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晚,中国女排在四川省体育馆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公开训练,准备迎接即将开始的世锦赛预赛。面对斐济、乌兹别克斯坦和泰国这三名对手,“小组出线”显然并不会是中国女排最主要的目的;因此在训练过程中,主教练蔡斌丝毫没有放松对队员们的要求,不时还会进行个别的指导。

  “蔡指导对每个技术环节要求都非常严格,还有对训练气氛的要求也比较严,”队长魏秋月如是说,“他要求我们每个队员都要有激情、好喊起来,所以现在大家可能感觉场上更热闹一些,训练气氛更活跃一些。”此前欧洲之行中,女排姑娘们一些不必要的失误被外界批评为“不会张嘴”,现在在训练中,不时能听到她们高喊“我来!”,看来也是吸取了之前的教训。

  在王一梅站到替补一方的情况下,副攻薛明成为了主力阵容一方最主要的火力点,表现也是最为抢眼的。既便如此,主教练蔡斌似乎仍不满意,在分组对抗结束以后,他还让薛明进行了加练。“因为在场上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东西,蔡指导也给我们提出了意见,让我们加强改进。”魏秋月解释道。

  为了改善如今这支队伍脚下移动较慢的问题,主教练蔡斌在此前一周调整训练中采取了“绑沙袋”的措施。“刚开始练,感觉还可以,但不是一两天就能看到效果的。”谈到这一措施的效果,魏秋月的回答与主教练蔡斌惊人地相似。至于明天与斐济的比赛,她笑着表示准备会还没有开,具体战术布置和指导方针都要等回去以后才能知道。

  (邓菲菲 发自成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魏秋月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