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澳洲选手证实患甲型流感 并未入住大运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2日电(记者马震、邹大鹏)塞尔维亚卫生部门2日证实,一名来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澳大利亚运动员感染上甲型H1N1流感。当天,记者在大运村采访时了解到,这名流感选手并未入住大运村,而是从机场被直接送进了医院,因此村内并无恐慌情绪,一切正常。

  塞尔维亚卫生部门和大运会主办方2日宣布,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一名澳大利亚大学生运动员感染甲型H1N1流感。这名学生目前在贝尔格莱德军事医学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塞方未公布此人的姓名和性别。据塞尔维亚多家媒体报道,这是塞尔维亚第十四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些患者中无人死亡,其中有人已康复出院。大运会执委会主席内博伊沙·伊利奇告诉当地B92电视台,患病运动员比澳大利亚其他运动员来贝尔格莱德晚,入境时被发现有发烧症状。医护人员将此人直接送往军事医学院接受治疗。这名运动员1日已感觉正常,而且无流感加重症状。

  塞尔维亚媒体近几天来连续报道有关甲型H1N1流感的新闻,街上也有不少防控流感的宣传画。记者当天在大运村看到,露天咖啡座上坐满了肤色不同的运动员。在大运村停留大约一个小时,记者未看到一个人戴口罩。大运村医院内的接待台上摆着3盒口罩,其中两盒未开封,另外一盒似乎也是满的。

  塞尔维亚塔纽格通讯社援引大运会主办方的声明说,患病大学生运动员未进大运村,也未到过人群密集区。除现有预防流感的措施外,大运村未因新病例采取额外措施。

  大运会执委会主席伊利奇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局势完全处于控制之下,根本没必要恐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运会 H1N1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