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嘉腾:很喜欢刘翔 但我更想成为中国的罗伯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2日电(记者徐征、高川)16岁的陆嘉腾在2日进行的首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上发挥出色,以13秒96的成绩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这位来自上海的小伙子赛后高兴地表示,他要成为中国的“罗伯斯”。

  在110米栏决赛中,处于第六道的陆嘉腾起跑就处于优势;此后他一路领先,没有遇到太多的挑战就率先冲线。他也是参赛的8名选手中唯一跑进14秒的选手。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尔·海达尔以14秒12获得银牌,中华台北选手吴汉伟以14秒52名列第三。

  从10岁开始练习110米栏的陆嘉腾在赛后表示,以前参加过几次国际性的青少年比赛,因此在比赛中并不紧张。但当天的夺冠成绩不太理想,他平时的最好成绩是13秒60左右。他说:“今天比赛之前,等待的时间有些长,我有点不适应。这个成绩不是我的最好成绩。”

  陆嘉腾表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刻苦训练,成长为一名世界一流水平的短跑运动员,尤其是他的前辈、也是同乡的刘翔给他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不过当问到他是否想成为第二个“刘翔”时,陆嘉腾想了想,笑着说:“我很喜欢刘翔,不过我更希望成为中国的罗伯斯。”(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