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攀岩世锦赛中国队无缘难度赛半决赛 4到5年方可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陈寅)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2日进入第三天,各国和地区攀岩高手在最能体现攀岩运动真谛的难度赛道上施展身手。中国队选手未能进入半决赛。

  难度赛并不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在历届世界杯比赛中,中国男、女攀岩运动员获得的最好成绩分别为第八名和第12名。

  中国国家攀岩队助理教练马和太表示,预赛中,每位选手要攀爬两条垂直高度为15米的赛道,由于参赛选手要在岩板上辗转腾挪,实际攀爬的路程要达到大约25米,十分考验运动员的耐力和体力。

  本届赛事强手众多,难度预赛中许多运动员成绩接近,难分伯仲。女子预赛中,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选手争夺26个晋级半决赛的名额;最终,只有来自法国的卡罗琳·恰瓦尔迪尼、难度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奥地利17岁年轻女孩约翰娜·恩斯特等9名运动员成功登顶两条赛道,并列第一。中国选手潘旭华和仁青拉姆分列第34位和第42位,未能晋级半决赛。

  在男子比赛中,挪威选手马格努斯·米特伯、难度赛世界排名第八的加拿大选手肖恩·麦克科莱等10名选手成功登顶两条赛道。共有6名中国国家队选手参与难度赛预赛,但无一入围半决赛。28岁的中国“老将”王清华攀爬至赛道三分之二处,在翻越岩壁凸出处时为自己呐喊鼓劲却不慎脱手,遗憾出局。

  亚洲选手中,来自日本、韩国的攀岩运动员表现出极强的耐力和攀爬能力。晋级女子难度赛半决赛的26位选手中,韩国运动员金家英位列第四,另有两名日本运动员榜上有名。男子方面,共有5位日、韩选手成功晋级。

  “中国选手在速度赛上优势明显,但是在抱石赛和难度赛中,与世界一流水平仍有一定差距;中国运动员在这两个项目上经过更多的练习,4至5年内有望跻身世界前列,”世界攀岩联合会秘书长蓝瑟林克这样评论中国选手的表现。(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攀岩世锦赛 难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