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开幕式运用红地毯 1公里星光大道铺垫韵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4:3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黎晓斌今晨报道 北京时间今晨2时,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开幕。一台热情、欢乐、优雅而简约的开幕式,将浓浓的大学生情怀与和平理念传递到145个国家和地区。两年后、下一届大运会,就要看咱们深圳的了。

  开幕式今晨在贝尔格莱德体育馆举行。组委会匠心独具地将“红地毯”的概念第一次运用在大型运动会。从大运村到体育馆,1公里的“星光大道”让各国运动员好好秀了一把。“红地毯”两旁的贝尔格莱德市民与各国大学生挥手致敬,一张张不同肤色的笑脸,提前铺垫了开幕式的韵味。

  当地时间晚上8时15分,在塞尔维亚国旗的带领下,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旗帜缓缓进场,塞尔维亚总理米尔科·茨韦特科维奇宣布第25届大运会开幕。此后,国际大体联会旗随着会歌缓缓上升,塞尔维亚排球手鲍里斯拉夫·佩特科维奇将大运会火种带到了场馆外,并触及主火炬台旁的红色按钮,一个电光闪闪的圆球徐徐升空,到了顶部,圆球激发一束“蓝色静电”,火花点燃了第25届大运会主火炬。

  接下来是开幕式文艺表演。贝尔格莱德人巧妙地把体育馆地面变成巨大的“投影屏幕”,用现代科技制造出梦幻场景,通过不同国籍、不同文化、不同职业的年轻人营造出不同的场景。现实与虚拟结合,古典与时尚并举,高潮处现场观众激情澎湃,欢呼四起。

  从今天开始,145个国家和地区的8500名运动会将参加为期12天的比赛。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在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的闭幕式上,深圳将接过大运会旗,正式开启“深圳时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