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标枪双雄将第44次对决 奥运冠军遇最伟大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第2站奥斯陆的比赛将于7月3日举行,在众多欲冲击百万美元黄金大奖的世界高手中,男子标枪将成为这个在北欧具有悠久传统并深受欢迎的重头戏。其中,两位代表人物,挪威的奥运冠军索尔基尔德森和芬兰的世界冠军皮特卡马基将上演第44场对决。

  标枪一直是每年黄金联赛男子比赛项目之一,也是每年6站黄金联赛中最受重视的比赛,3次世界纪录在比斯莱特体育场诞生。其中男子两次是挪威的帕特森和捷克的泽列兹尼、一次女子是挪威的哈特斯塔德。从历史上看,挪威也涌现出许多男女标枪世界名将,像1956年的奥运会冠军及世界纪录创造者丹涅尔森,1964年的帕特森(两次)及多次女子世界纪录创造者及奥运会(2000年悉尼)和世界冠军(1993年和1997年)哈特斯塔德等。

  而27岁的索尔基尔德森是当今挪威男子标枪大红大紫的人物,两次染指奥运会金牌(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并在2006年创造了91.59米历史上第6个世界最好成绩。他将在本周五接受26岁的芬兰世界冠军皮特卡马基的强力挑战,后者曾在2005年创造了91.53秒的历史上第7个世界最好成绩,被媒体称为是索尔基尔德森的“一个伟大对手”。自2001年以来,他俩曾43次同场博弈,索尔基尔德森以24胜19负处于领先。

  不过,在比斯莱特体育场,索尔基尔德森和皮特卡马基平分秋色各胜两次,前者2006年和2008年;后者2005年和2007。在北京奥运会上,前者夺金,后者落银。在今年的比赛中,索尔基尔德森虽然以88.97米排名世界第2,超过了排名第3的皮特卡马基(86.78米),但在首站黄金联赛柏林站的比赛中,芬兰小子却击败了挪威人夺冠,使其失去了争夺百万美元黄金大奖的机会。

  因此,此次索尔基尔德森能否利用东道主的优势将皮特卡马基拉下冲击百万美元黄金大奖的阵容,将是最具看点和悬念的比赛之一。参与角逐的还有北京奥运会第5名、芬兰人威尔卡拉,拉脱维亚2008年世界田径总决赛冠军瓦西列维斯基,他目前以90.71米保持着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另外还有他的同胞科瓦尔斯及全美冠军希尔,堪称是当今世界上所有男子标枪高手的一次聚会,争夺一定十分激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