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将郭跃受伤归期未定 辽宁女乒由巅峰跌至谷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尽管郭跃并非是联赛中胜率最高的球员,可是仅仅因为她的伤退就彻底颠覆了原来的联赛格局。7月1日辽宁鞍钢队在客场以1比3不敌重庆康德队,失去了郭跃的辽宁队迅速由巅峰跌至谷底,而积分垫底的重庆队则乘机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任何一支球队在失去一号主力的情况下,肯定都难有作为。如果北京队少了张怡宁,广东队少了刘诗雯那又会怎样?”在辽宁队迅速陷入低谷之后,主教练谷振江现在非常渴望郭跃能尽快回归。联赛前8轮辽宁队在郭跃的率领下以7胜1负的战绩笑傲群芳,然而在第九轮比赛前,郭跃却在训练中不小心拉伤了背部,并立即被送到北京接受治疗。在郭跃缺席的情况下,辽宁队在第九轮主场完败给山东队,即使如此辽宁队在第一循环结束后仍占据了积分榜的第一名。

  不过辽宁队输给山东队并非是一个不可接受的结果,毕竟作为上个赛季的亚军和冠军,这两支球队的综合实力在伯仲之间,胜负都很正常。可是第二循环的比赛刚刚开打,辽宁队居然在降级大热门重庆队身上载了个大跟头。这场联赛的“首尾对决”本应是一次一边倒的比赛,然而辽宁队仅仅是少了一个郭跃,就使得局面彻底倒向了重庆队一边。韩国著名削球手金景娥再度出任重庆队主将,并先后击败侯晓旭和常晨晨,为重庆队独得两分,在双打比赛中麦乐乐/李茜又以3比0横扫杨扬/侯晓旭,就这样重庆队竟然从联赛领头羊的身上意外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只不过是临时少了郭跃这一名球员,辽宁队就坐上过山车沦落到逢战必败的境地,特别是本轮辽宁队输给此前连战连败的重庆队,更是充分说明最强和最弱的球队之间也顶多是一名核心球员的差距。如今各支球队的整体实力能够如此均衡和接近,这在根本上得益于乒超联赛的特级球员转会制度。根据当前的球员转会细则,每支球队只能有一名世界冠军水准的特级球员,如一队拥有两名以上特级运动员,就必须让多余的特级球员参与挂牌,通过这个规定既充分均衡了各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增强了球队之间的对抗性,也进一步突出了核心球员在球队中的关键作用。

  正如谷振江所言,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一支球队如果突然失去了一号主力,那么在竞争空前激烈的乒超联赛中必然很难玩得转了。谷振江说,“由于郭跃究竟什么时候能够痊愈归队现在还无法确定,所以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只能是拼到哪算哪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