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福地逆转终结15连胜 军垦后代激发军人钢铁意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网新疆石河子7月1日电(记者张鸿墀、何军)军垦城市石河子鼓舞了王皓发扬军人般的坚强意志,军垦后代们排山倒海般的喝彩更是增添了王皓的求胜信念。在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团第十轮的对阵中,王皓取胜马龙,终止了后者的连胜步伐。

  当日的第一场比赛就在两名现役国手——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和排名第二的马龙间展开。王皓第一局13:15负于马龙,但第二、三、四局王皓分别以11:7、12:10和11:8连续取胜。

  至此,八一队总教练王涛选择石河子作为主场的谋略在激烈的比赛中终见成效。赛前他曾说:“军垦先辈们顽强不屈的战斗精神将会鼓舞我的队员们夺取胜利,我们要精心准备这场比赛,特别是要把王皓的状态调整出来。”

  王皓比马龙大5岁,自2005年以来的国际赛事中,王皓与马龙的交手记录是9胜5负,对阵马龙胜算似乎更大些;但马龙在今年联赛第一轮就以3:0轻松击败刚获得横滨世乒赛男单冠军的王皓,此后他又先后击败了国家队另外两大主力马琳和王励勤。此外,马龙还战胜了新锐张继科和许昕、世界乒坛削球第一人朱世爀、国手郝帅和名将邱贻可、雷振华、徐辉等人,以全胜的成绩遥遥领先于其他诸位强手,位列单打胜率榜首位。

  不过,两人实力其实不相上下,且各有优劣:马龙冲劲十足,王皓大赛经验丰富。王皓在联赛前九轮比赛中表现一般,先后输给了马龙、王励勤、马琳和张继科,前八轮单打成绩仅为9胜4负。

  此番石河子对决,马龙挟联赛15场不败的威猛,上来就先声夺人,拿下首局,大有续写16连胜之势。王涛带领王皓等队员前一天在石河子出色的主场交流互动工作发挥了作用,观众开始为王皓鼓劲,声浪一阵高过一阵,王皓开始扭转局面,一鼓作气连下三局。

  从比赛结果看,石河子可算是王皓的福地了。(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