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大逆转破乒超最大悬念 新"王马之争"再现佳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20:59  新浪体育
王皓大逆转破乒超最大悬念新"王马之争"再现佳话

王皓这回是拼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09赛季乒超联赛进行了一场焦点之战,由宁波北仑海天队迎战八一工商银行队,首盘比赛即掀起高潮,由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王皓迎战此前在乒超联赛前九轮比赛中取得15战全胜的马龙,结果王皓经过一番苦战以3-1战胜马龙,终结了马龙全胜的脚步。

  巅峰之战勇者胜

  在本年度乒超联赛的前九轮比赛中,宁波海天队的小将马龙取得了15战全胜的惊人成绩,将包括王皓、王励勤和马琳在内的几乎所有高手都被他斩落马下,宁波队也在前九轮比赛结束以后成为积分榜上的“领头羊”。反观今年世锦赛男子单打新科冠军王皓则表现平平,前九轮以11胜4负的成绩排在了单打胜率榜的第四位,先后输给了马龙、马琳、王励勤和张继科等强手。

  本场比赛之前马龙接连在亚洲杯单打决赛和乒超第一轮比赛中战胜了王皓,因而本场比赛宁波北仑海天队也排出了“凶阵”,即让马龙改打第二单打去“捉”王皓,并加强双打的实力,企图在前三盘就解决战斗。这也表明宁波队对马龙战胜王皓的信心是非常足的。

  本场比赛前两局马龙充分发挥了自己发球变化多、抢攻凶狠凌厉的优势拿下了第一局,而王皓则发挥自己的反手直板横拉优势和相持能力稍强的优势扳回一城。比赛的关键在第三局,马龙充分发挥自己在发球方面的优势在8-10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10平,但关键时刻王皓改站在中间发球,并利用反手横拉拿下一分,随后马龙发球王皓搓长,结果马龙反手抢冲失误使得王皓拿下了关键的一局。这两分得益于王皓关键时刻勇于变化,而马龙则失于保守。

  第四局王皓打的更加出色,尤其是在比分打成六平时他连续正手侧身进攻被马龙防回的情况下没有手软,最终发力进攻得分,打出了士气和状态。马龙这场比赛同样发挥出色,发球和发球抢攻给王皓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反手的防御和侧身爆冲都很出色,但也暴露出正手连续进攻稍弱、侧身过多使得正手空当被对方屡屡抓住等问题。

  总体来看这两位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之间的巅峰之战打的精彩,对抗性很强,王皓能终结马龙的连胜也说明他的世界第一绝非浪得虚名。

  “王马之争“将成乒坛又一佳话

  过去十年的“王马之争”是王励勤和马琳之间的对抗,他们两人屡屡在世界大赛决赛和半决赛中相遇,打出了一场又一场经典的比赛。然而随着无机胶水的实施和两人年龄逐渐偏大,竞技状态不可避免地在走下坡路,自北京奥运会结束以来两人还没有拿到一项世界比赛和公开赛的单打冠军。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王皓和马龙的出色表现,马龙今年以来拿下了三站公开赛的冠军和亚洲杯单打冠军,他还在去年获得了总决赛的男子单打冠军。王皓在去年奥运会后拿下了世界杯单打冠军和总决赛单打亚军,并在今年的横滨世乒赛上问鼎男单冠军。两人屡屡在这些比赛的决赛和半决赛中相遇,形成了新的“王马之争”。

  过去王皓有马龙克星之称,但随着马龙在去年总决赛和今年科威特公开赛、亚洲杯决赛中战胜王皓,这种说法已经烟消云散,目前两人实力相当,在横滨世乒赛单打半决赛中王皓战胜马龙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目前无论是从成绩、竞技状态、技术水平和年龄等多方面来分析,马龙和王皓之间的竞争都将是长期的和残酷的,也将奉献出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给球迷。(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