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帅点马龙唯一技术瑕疵 王皓三局逆转翻盘靠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2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2009年中国乒超联赛男团焦点战,宁波变阵由马龙出任第二单,迎战王皓。马龙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王皓连扳三盘逆转取胜,15连胜就此终结。国家队吴敬平指导点评了本场比赛:

  首局比赛马龙开场取得6比1领先,而王皓一路紧随,将差距缩小至10平。13平之后马龙连得两分,15比13拿下。吴指导点评道:王皓打得还是不够细,前三板、发球和之前没变化,所以陷入了开局被动。马龙变化多,相持的时候又盯住中央,王皓反手连续进攻能力发挥不出来。

  第二局王皓又是开局落后,随后又是紧追并最终实现反超,以11比7扳回。对于王皓总是陷入开局落后局面,吴指导认为是因为王皓在前三板处理球的时候不够严肃,稍显随意。

  第三局两人战至10平之后,王皓把握住关键分12比10拿下;关键的第四局王皓打得积极主动,随着马龙反手拉球失误,王皓11比7拿下,马龙的乒超15连胜就此终结。王皓能实现逆转,吴指导认为主要是之后的比赛中王皓充分发挥出自己反手连续进攻能力强的优势,最终抑制住马龙的进攻火力,实现逆转。

  王皓和马龙在乒超联赛中此前交手5次,马龙仅在今年的乒超才能取胜。09赛季首轮中马龙3比0击败王皓,虽然今天马龙1比3落败,吴指导对马龙近期的表现仍是赞不绝口:“马龙可以说是一名非常全面的选手,能攻能防,发球、接发球、前三板、相持等等非常全面。马龙目前唯一的弱点,就是正手的杀伤力(对攻、对拉)稍显不够。”(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