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种子谌龙转战菲律宾羽球赛 有望首夺国际成年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8:19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在参加完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奖赛后,厦门伟士羽毛球队国手谌龙本周转战菲律宾羽毛球赛,由于众多高手缺席,首次被列为种子的厦门小将,有望夺得首项国际成年比赛的冠军。

  菲律宾羽毛球大奖赛将于6月30日至7月5日进行,国羽继续派出二线队小将出战。由于之前连续参加了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三战超级赛,一流高手全部选择退赛,这使得排名不高的中国小将成为赛场热门。

  男单比赛中,20岁的小将谌龙被列为七号种子,此外陆启程、周文龙、杜鹏宇和高欢等四位小将也将参赛。连续参赛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将不参加菲律宾大奖赛,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和越南名将阮天明分别成为1、2号种子。由于众多高手缺席,小将谌龙有机会冲击自己首个大奖赛冠军头衔。从抽签看,谌龙今天首轮轮空,明天才会出场。

  谌龙从今年以来开始参加国际成年人的比赛。除了亚洲锦标赛外,排名不高的谌龙参加的全是级别不高的德国公开赛、印度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以及本次菲律宾赛,但厦门小将在今年参加的所有国际比赛中都进入了四强。如果在本周的菲律宾公开赛中夺冠,也不会让人觉得意外。

  女单比赛,中国香港名将周蜜和王晨分别被列为赛会头两号种子,中国队参赛的一线队员只有4号种子蒋燕皎,此外王适娴、汪鑫和李雪芮三名小将也将参赛。

  菲律宾羽毛球公开赛是国际羽联认可的四星级大赛,总奖金12万美元,今年的比赛于6月30日至7月5日在马尼拉帕西格城的菲律宾体育馆举行,参赛的共有来自中国、韩国、英国、越南和印尼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支队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谌龙 菲律宾羽球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