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美杯巴西女排爆惊天大冷 08奥运夺冠后首遭败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09年泛美杯女排赛小组赛全部结束。奥运冠军巴西女排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苦战五局以2-3不敌多米尼加女排痛失B组第一,五局比分为23-25、25-19、25-18、23-25和13-15。此役的失利不但让巴西队未能直接晋级泛美杯四强,同时也是该队自北京奥运会夺金之后首次在国际比赛中落败,本赛季八连胜的记录就此终止。

  本年度泛美杯女排赛是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美洲区的资格赛。根据规定获得前三名的中北美州球队以及成绩最好的南美球队将获得明年大奖赛的参赛资格。老牌劲旅古巴队的退出使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争夺主要在巴西、美国和多米尼加三队之间展开。

  本次泛美杯女排赛巴西队的阵容与此前征战瑞士精英赛的阵容完全一致,除了帕乌拉、杰奎琳缺席之外,谢拉、马列安妮、法比亚娜等名将均出战本次比赛。巴西队在小组赛前三场比赛中虽稍有挑战,但是仍然连胜加拿大、阿根廷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三队。

  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多米尼加女排,巴西队派出了现有最强阵容出战,但是她们却在把握战机能力上稍显逊色。前四局比赛双方战至2平,决胜局的比赛巴西队出现较大起伏,多米尼加一度领先多达5分。虽然巴西队顽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1,但是她们还是没能挽回败局以13-15惜败,遭遇了奥运后的首次失利。

  本场比赛巴西队的头号副攻法比亚娜遭遇了重点盯防,五局比赛仅得到5分。虽然她的对角塔伊萨和接应谢拉均有17分进账,但是无法有效遏制多米尼加重炮德拉克鲁兹的强攻还是让巴西队苦战落败。

  此役的落败终结了巴西队自奥运夺金之后的八连胜的记录,她们也在本赛季中首次受挫。小组赛中三胜一负的战绩使得巴西队名列小组第二,未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四强。美国当地时间7月2日,巴西队将在四分之一比赛中对阵秘鲁女排,如能胜出,她们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东道主美国队,这也将是巴美两队在北京奥运会决赛后的首次交锋。

  按照规定,只有南美洲成绩最好的球队才能获得明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因此巴西队要想成功获得参赛权还必须要在成绩上压倒同样已经闯入八强的阿根廷和秘鲁,这对于巴西队也是一个挑战。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