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队艾略特首秀演砸 两个零蛋体味摩坛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5:11  新浪体育
卡塔尔队艾略特首秀演砸两个零蛋体味摩坛残酷

驾驶2号赛艇的艾略特在芬兰站中饱受机械问题困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009年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芬兰拉赫蒂大奖赛在风景宜人的维斯加威湖落下帷幕。刚刚转会到卡塔尔队的英国老将安迪•艾略特未能调整到最佳状态,无缘积分,没有取得加盟卡塔尔队以来的“开门红”。

  芬兰拉赫蒂大奖赛开赛前夕,卡塔尔海上运动俱乐部董事会领导、方程式和游艇负责人Khalid Bin Arhama Al-Kuwari正式宣布,英国著名赛手艾略特将替代卡塔尔人约瑟夫•阿•哈莱菲,成为卡塔尔队正式主力赛手。他将与来自美国新奥尔良路易斯安那州的普莱斯成为队友,并肩征战日后的比赛。

  6月12日-13日的芬兰大奖赛是艾略特代表卡塔尔队参加的首站比赛,不幸的是,两场积分赛中艾略特均因为不同的原因退出比赛。这样,艾略特代表卡塔尔队的首秀就以两个“零蛋”告终。

  第一个比赛日首先进行的是自由练习赛,开赛不久艾略特就险些撞到浮标,随着比赛的进行,他几乎发挥出自己的经验优势,跑出47秒89的最快单圈。然而,对手的表现更加出色,成绩一般在45秒左右,这迫使艾略特开始加大马力,结果他的赛艇出现了事故,他也为此付出了代价,跑完20圈后艾略特结束了比赛,最后的成绩还是锁定在47.89秒。随后的排位赛和第一场积分赛,艾略特都没有参加。据了解,他驾驶的2号赛艇出了一些硬件问题,如果能够及时修复,不会影响第二天的比赛,不过从性能的角度讲,比赛中赛艇的性能是否能够全部发挥出来还是个未知数。

  芬兰站第二个比赛日艾略特卷土重来。在自由练习赛中,艾略特及时改变战术,力求稳中有升。结果这一战术收到效果,艾略特仅仅跑了12圈,就跑出46.84秒的成绩,排在20名赛手中的第14位。在随后进行的排位赛上,成绩上刚刚有所进步的艾略特就“忘乎所以”,比赛刚进行了1圈便退出,同时赛艇暴露出的技术问题也给卡塔尔队的机械师敲响警钟。在当天下午开始的第二场积分赛中,艾略特参与角逐,然而机械问题再次困扰着他的发挥,当他跑到21圈时,赛艇出现故障,这样艾略特继第一场积分赛吞“蛋”后再次尝到“吞蛋”的苦果。

  赛后艾略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失败的主要原因应该是机械问题,个人也有,可能是葡萄牙站比赛后没有尽快的调整,接下来会加强训练,争取在日后的比赛中跑出好成绩。

  这样,首次代表卡塔尔队出战的艾略特就以两个“零蛋”告负拉赫蒂,可以说这位英国老将在体会到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残酷竞争的同时,也品味到了惨败的痛苦。(秋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